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掌上办公办事 浙江政府数字化转型加速
2019年09月26日 11:48:45 手机看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925190855.jpg

以前需要多种证明材料,如今只需要一张身份证,就能办理385项民生事项。在浙江,越来越多的服务流程在精简,越来越多的服务事项在上线,这得益于浙江政府不断推进的数字化转型以及阿里巴巴提供的数字技术。

9月25日,2019杭州云栖大会上,浙江政府首度集中公布了多项便民成果以及中台技术在数字浙江建设中的应用。

峰会上,浙江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金志鹏介绍,浙江的数字化转型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总牵引;以建设“掌上办事之省”、“掌上办公之省”为两大目标;全面推进政府经济调节、市场监管、公共服务、社会管理、生态环境保护五大职能和政府运行6方面的数字化转型。

目前,浙江形成了技术、数据、业务“三融合”的政府数字化转型模式。阿里云为浙江全省提供了统一的云平台,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了统一的IT基础设施和信息安全保障;此外,浙江引入政务中台,“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全面支撑各部门的业务和数据创新。在统一的云平台和政务中台基础上,数字浙江以“浙政钉”实现组织在线,以“浙里办”实现服务事项数据化和服务零门槛,从而推动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

据统计,浙江掌上办事APP“浙里办”注册用户数已经达到2780万,接近浙江省常住人口的一半,月活跃用户数1112万;日均办件量达到20万,群众好评率超过99.99%。掌上办公APP“浙政钉”实现了即时通讯、业务协同、移动办公等功能,目前已全面覆盖浙江省市县乡村五级机构涉及组织25万家,注册人数121万,激活率99%,平台上有684个移动应用。

金志鹏在接受本端记者采访时表示,已梳理17个“一件事”,政府部门将为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同时对企业将进一步完善掌上统一监管平台,在降低准入门槛的同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此外,在数字政府峰会上,由中信出版集团出版的《数字政府2.0》一书正式发布。中国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为数字政府2.0建设提供了全球领先的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持,2018年全球前20大互联网企业中,以阿里巴巴等为代表的9家中国互联网企业,进入了世界互联网领域的第一方阵,在技术水平、用户规模、人才储备等方面居于全球领先地位。

来源:浙江新闻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