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聚焦“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乐清政协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 凝聚委员共识 增进使命担当
2019年09月24日 11:13:45 手机看新闻  
 
老中青三代政协委员朗诵《人民政协礼赞》。陈尚云 摄

  9月19日晚,乐清市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暨乐清政协成立60周年文艺晚会在乐清大剧院举行。晚会以“携手新时代共画同心圆”为主题,精彩纷呈,气韵贯通。

  与普通文艺演出不同的是,这场晚会极具政协色彩,节目的策划组织、排练演出,大部分都是由新老政协委员参与完成的;很多节目的内容,都取材于政协委员真实的履职故事。

  晚会结束后,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专访部分政协老主席、老干部、老委员和现任委员,倾听他们的感想与收获。

  竭智尽力助力乐清地方文化传承

  张国谦(市政协第十届主席):虽然在政协工作才一年时间,但是在任期间,我牵头就保护乐清文化遗存、弘扬乐清传统优秀文化开展了调研,并启动了《乐清上下一千六百年》系列丛书的编辑。离开政协岗位后,我曾担任乐清市文史资料研究会会长,继续为乐清文化传承做努力。

  晚会的节目不仅充满了政协元素,也充分体现了乐清地方传统文化,尤其是节目《五朵金花》和《开花结果》,聚焦了乐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让乐清黄杨木雕、龙档、细纹刻纸、蓝夹缬、首饰龙、乐清民谣等优秀的地方传统文化在晚会上得到了展示。最扣人心弦的是乐清龙档的登场,真的是让全场观众感到很震撼。

  乐清政协向来重视弘扬地方传统文化、厚植区域文化自信,多年来一直坚持为此鼓与呼。通过举行此次晚会,必将对我们政协进一步凝聚人心、提振精神,唱响政协声音、绽放政协风采起到积极的影响。今后,也希望政协能继续以智慧和担当积极推动乐清优秀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以使命凝聚力量,为乐清市高质量发展汇聚最强正能量。

  一届政协人一生政协情

  蔡中宣(市政协机关退休干部):“这台晚会办得真的很不容易,让我想不到的是,播放的视频短片里有那么多述说政协故事的老照片,开启了我们尘封的记忆……”一想到9月19日晚上那台文艺晚会,我心情依然很激动。

  我是1984年到乐清政协工作,1991年退休,今年已经89岁,对政协一直有着深厚感情。作为政协退休干部,我这次还参加了晚会的《人民政协礼赞》节目,老、中、青三代政协人以诗言情,用诗歌歌颂人民政协,激发家国情怀,凝聚广泛共识,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虽然排练有些辛苦,但大家都觉得很荣幸,很有意义,让我们新老委员们的心也连在了一起。

  晚会虽然只有13个节目,但是体现了政协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这60年来,我们政协在不断改革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当政协的大会发言、提案、意见专报—件件变成现实的时候,那真是令人兴奋、感动和骄傲。“一届政协人一生政协情”,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我衷心祝愿我们政协能在乐清的大地上再谱新篇章。

  进一步激励委员发挥主体作用

  陈维国(市政协九、十、十一、十二届常委):此次政协晚会参与广泛、效果明显,非常突出政协特色、委员特色和地方特色,充分发挥新老委员的主体作用,展示了乐清政协60年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奋斗历程和履职成果,体现了委员们的责任和担当。在晚会的准备和演出上,政协委员的凝聚力、专业素质和履职热情展现得淋漓尽致,特别是胡牧老委员的事迹和履职精神对新委员有很大的启发和学习作用。

  通过此次晚会,进一步激励政协委员在履职中发挥主体作用,更多地关注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关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关注政府行政水平提升,在履职中体现界别特色,发挥自身专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管新老委员,都要更多地支持并参与政协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的高度、深度和广度,以更高的热情、更宽的思想为乐清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不忘初心行稳致远

  范明明(市政协常委):坐在乐清大剧院观看市政协庆祝晚会,自始至终,心潮激荡、思绪飘飞。大舞台、大场面,政协人、政协事,精美绝伦地融合了政协元素和乐清特色。置身其中,我又一次深深地体会到作为一名乐清政协委员的自豪和荣光。

  我是一名连任四届的老委员了,亲民协政,为民履职的意识早已了无痕迹地内化于工作和言行之中。履职中我认定一条理:做与不做,是态度问题,必须努力;做好与做不好,是能力问题,但求无愧。

  在我每年的大会发言和提案中都少不了“教育”主题,这也是秉承着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记得多年前大会发言首提“学校课后托管”时的一份调查问卷,各委员分工合作,从问题收罗到排版设计,再到下乡分发、汇总统计,只为拿出几个让人信服的数据,践行着政协委员说真话、谏诤言的初心。如今学校托管工作的有序全面推开也体现着委员们的工作价值。

  晚会虽然结束了,但余音缭绕……这台晚会的成功不仅展示了政协委员们的素质风采,更验证了做事态度认真的重要性。只要我们每个政协委员不忘初心,不忘自己来时的路,定能各尽其能,行稳致远。

  齐心协力凝聚力量共画“同心圆”

  叶如鹏(市政协委员):这次晚会,柳市委员联络组的节目,是把乐清国家级非遗项目“五朵金花”搬上舞台,可以说,是所有节目中难度最大的一个。

  由于时间紧迫,除有些委员已经参与了其他节目外,还涉及到42名委员,他们平时更多的忙于事业,业余文化活动寥寥无几,集中排练难度也较大,但委员们一致认为“接到任务就要完成得漂漂亮亮”。

  所有演员的背后,都有故事。如,市政协常委张永、薛文锋、薛子夜、刘建挺,一马当先,带头参加排练,做好后勤保障。蓝夹缬舞蹈,由6名新老女委员组成,虽然没有舞蹈功底,但她们克服种种困难,坚持排练。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最后,“五朵金花”精彩地呈现在舞台上,特别是“巨龙”缓缓游上了舞台,为庆祝晚会点睛。

  节目演出非常成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我深深地体会到,要使基层委员更好地履职建言,关键在于发挥政协常委的带头作用,引导委员们积极参与。同时也在于基层委员联络组积极搭建知情明政、建言献策、联络联谊等各类履职平台,让政协委员在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绽放光彩,画出最大“同心圆”。

  坚守本真接棒传递“政协温度”

  项晓宇(市政协委员):政协晚会上,当我们用饱满的热情诵读起《人民政协礼赞》的那一刻,人民政协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形象生动可敬,身为一名政协委员的我,自豪感油然而生!

  曾经,耕耘好教书育人的这片田地就是我工作的全部,但是政协委员的身份,却带给我全新的视角,也赋予我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我带着学习的心态,积极参与调研、视察等各项履职活动。正如《人民政协礼赞》中所说:一届政协人,一生政协情!的确,政协晚会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政协辉煌历史的震撼,更是政协人精神信念的传承。新时代,成为一名政协人,接棒传递“政协温度”,是我至上的荣光!在政协委员的履职道路上,我将坚守本真,带着初心与情怀,一路前行。

  学习标杆尽责履职

  周开阳(市政协委员):晚会节目异彩纷呈,其中,讲述《老委员胡牧履职故事》这个节目深深感动了我。

  胡牧是乐清政协五、六、七、八届委员、常委。他积极凝聚共识,建言资政,几乎把全部的心血和汗水都奉献在了政协事业上,建议、提案上百件,多次被评为优秀提案和政协工作积极分子。与他相比,在日常履职中,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今后,我将把他作为标杆,尽责履职,展现政协委员的政治本色,带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奉献人民、奉献社会。

  除了政协履职方面,胡牧先生对我本职工作也有着深深的影响。他呕心沥血辑成的《瓯史初探集》给我多年的文物工作带来了指导性的意义,他的敬业和探索精神一直是指引我专业兴趣保持二十多年不变的动力和源泉。

  晚会的节目,再一次让我深深感受到平凡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应该作出不平凡的事情,将前人的工作态度传承下去,从前人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励志笃行,认真履职,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唤起年轻委员的使命担当

  赵天行(市政协委员):我可以说是来自“政协家庭”,自己是十三届政协委员,也是一名90后。父亲是老政协委员,曾连任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的政协委员。

  当我得知市政协要举办庆祝晚会,于是不顾工作忙碌,主动要求参演情景剧《五朵金花》。我是龙档的表演者之一,一直跟着团队在反复练习舞龙,为了不出差错,我们几乎把所有的休息时间都拿出来,在广场、舞台等地方辛勤练习,龙档本身很重,扛的时间久了,肩膀上竟然磨出深深的血痕,扛完龙档以后,双手都不住地颤抖。但是我觉得这是对我的考验,就像政协委员身上的责任一样,年轻人不能轻言放弃,年轻委员更要担当起身上的使命。

  通过这次演出,增强了我作为政协委员的自豪感,也提高了我工作履职的积极性,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建言献策,为政协再创新辉煌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