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停车难让清和公园草坪遭殃 相关部门建议市民选择公交出行
2019年09月18日 13:17:14 手机看新闻  
 
停到草坪上的车辆。郑剑佩 摄

  日前,市民张先生向乐清日报新闻热线61116222反映,这半年来,市区清和公园周边的绿化带频频遭到破坏,不少市民无视警示标语,将车停靠在绿化带上,草坪屡屡受伤。

  停车乱象

  夜幕降临,清和公园变得热闹起来,市民在这里漫步、跳舞、观喷泉。随着人流量增多,停车难题也接踵而来。

  “清和公园道路沿线的人行道成了停车场,周边的草坪被严重破坏。”张先生家住清和公园附近,“每周一三五及周六日的晚上,公园里喷泉表演时间,市民都会过来观赏,车子乱停特别严重。”他说,停车乱象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整条路上的盲道都被堵了。

  清和公园保安处一名姓冯的保安告诉记者,从今年上半年开始,清和公园停车难的问题日益凸显,尤其是翔云路沿线和公园六区的高速公路密林处,草坪损坏严重。上周五晚,记者在清和公园门口看到,翔云路周边的人行道上,密密麻麻的车辆向远处延伸。

  “公园只有3个安保人员,沿着公园巡逻一圈,需要1个多小时,看到违法乱停车辆,我们都会进行劝离,但效果并不理想。”冯保安说,人手少导致管理效率不足,尤其是路面车辆管理更为困难。记者采访时,在监控中看到,一辆轿车无视警示标语,直接停在公园草坪上。

  “实在找不到停车位,我就把车子停在上面(草坪)了。”被劝阻后,该司机一边解释,一边将车子开离现场。记者看到该草坪位置经长期碾压,草几乎没了,泥石裸露在外。

  一位难求

  “不是不想停在停车场,而是车子每次过来,停车场里早已停满了车子。”蔡先生是北白象人,他隔三差五带着妻儿来清和公园游玩,“公园门口人行道上挺空的,虽然我知道停在这里不合适,不过也只能暂时停一下。”

  虹桥的林先生也常来清和公园游玩,但每次过来,都找不到车位。“来了好几次,停车场里基本都停满了车。”

  记者了解到,目前清和公园有两个停车场共200多个停车位。“两个停车场都是开放式的,不收费,导致周边居民将公用停车场占为己有。”冯保安说,周边小区入住率高了,很多居民把停车场当成了自己的停车库,70%的停车位被占为“私有”。

  “公园周边的草坪破坏非常严重,尤其是大门口附近,修复没多久,又遭车辆碾压。”市市政建设公用中心相关人员介绍,据初步统计数据显示,这3个月来,每月发生三四十起草坪碾压事件。该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停车难,清和公园将在草坪附近设置铁护栏,路口改设T字型,同时,未来将两个停车场进行市场化运作,以便市民停车。

  公交出行

  停车难并不是不能解决,建议市民可换一种出行方式——公交出行。

  “我以前都是开车到清和公园游玩,有一次乘坐公交车过来,发现很方便。这之后,我都带着家人公交出行。”住在乐成公交枢纽站附近的李先生选择公交出行后,感受到诸多便利,“公交车环保、便捷,比开车更轻松。”

  去年4月29日开始,市区新增10路市民文体休闲环线,将市区重要的文体休闲设施串成一个闭合圈。

  “10路公交开通运行以来,线路不断进行优化。”市公交公司负责人介绍,去年9月,10路公交进行延伸调整,在原来14.5公里基础上增加3.1公里,辐射范围更广。针对清和公园等地停车难问题,市公交公司再次对10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提升。据介绍,目前该线路的公交车已从8辆增加到12辆,车辆班次增加12个,时间从16分钟一班提高到12分钟一班。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