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书记活动集
林亦俊在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精准聚焦找问题 动真碰硬抓整改
2019年09月17日 09:56:05 手机看新闻  
 

  十四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昨天下午召开。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压奋进,奋力开创乐清巡察工作新局面,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乐清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了解,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开展以来,各巡察组紧紧把握政治巡察根本要求,紧扣中心、主动作为、扎实履职,对15个乡镇(街道)、部门党组织从严从实开展了“政治体检”,取得了显著成效。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第四轮巡察从9月底开始到12月底结束。

  林亦俊强调,要精准聚焦找问题,切实发挥巡察“显微镜”作用。重点要把准政治定位,聚焦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聚焦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审视问题;要瞄准监督重点,对标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市委中心工作、基层基础建设等开展巡察,特别要把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助三红”“保大庆”等市委中心工作作为第四轮巡察工作的监督重点,同时,要突出打好农村基层巡察工作、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及选人用人、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等巡察联动“组合拳”;要用准方式方法,固化优化巡察机构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协作配合机制,深化信息、资源、力量、手段和监督效果等方面的共享,着力提升监督合力。

  林亦俊强调,要动真碰硬抓整改,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坚持以推动问题解决为根本目的,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狠抓整改日常监督,抓好巡察成果应用,切实提高巡察监督质效。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抓紧调查核实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组织部门要把巡察结果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各级党组织要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全力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林亦俊要求,要强化领导促保障,切实形成巡察“一盘棋”格局。巡察工作是项系统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切实形成强大合力。全体巡察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抓好理论学习,准确把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不断提升形势分析能力、决策执行能力、问题处理能力和协调推动能力,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同时,还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意识,牢记职责定位,自觉把纪律规矩挺在前,自觉依纪、依法、依规用权,严防“灯下黑”,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

  市领导章明、何学考、董庆标等参加会议。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