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物联时代 共探未来 第七届国际物联网传感技术峰会将在乐清举办
2019年09月05日 10:33:14 手机看新闻  
 

  物联世界,传感先行。当前社会已步入“感知”时代,智能传感器发展水平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是否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重要标志。智能传感器技术发展现状与未来如何?9月11日,第七届国际物联网传感技术峰会将在乐清举办,届时,将邀请政府部门、海内外知名传感器行业大咖、技术与应用厂商等共同探讨物联网、传感、智慧城市、大数据、AI等产业现状,展望全球传感器、中国物联网应用领域等发展前景。

  作为传感技术领域的权威高峰论坛,本届峰会以“物联世界,传感先行”为主题,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德国传感与测量技术专业协会、温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业经济所、乐清市人民政府、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麦乐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峰会包含一场开幕式、四场高端访谈及两个分论坛。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淳生等将围绕传感为基础的创新发展、超声电机的发展及其在高端(智能)装备上的应用、物联网共性基础技术与应用创新等焦点话题发表主旨演讲。高端访谈方面,国内外嘉宾将围绕国际产业技术发展状况、政策推进和产业发展、产业体系与创新应用、技术创新与生态建设等主题畅谈物联网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发展理念。分论坛包含“MEMS敏感元件与智能感知系统高峰论坛”和“智能传感与智慧生活创新应用高峰论坛”,将进一步探讨无源敏感薄膜材料及传感器芯片研发、全固态激光雷达的关键技术研究、硅-硅键合汽车专用传感器封装工艺技术等具体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以及互联生态下的智慧生活新趋势等关于传感器与生活智能结合的场景与应用。

  乐清,素有中国电器之都、电子元器件基地之称,是温州大都市北翼副中心。改革开放以来,乐清成为“温州模式”的主要发祥地和著名的“民营经济之都”,在电器、电子器件行业积累了深厚的产业底蕴,在温台地区率先创成千亿级电气产业集群。

  近年来,乐清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依托千亿级先进电气产业集群,以产业数字化为主攻方向,着力打造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先行区。其中,正泰(乐清)物联网传感器产业园规划总用地面积382亩,建筑面积约45万平米,总投资21亿元。传感园以物联网传感技术应用和工业自动化装备制造为产业主体,相关自动化零部件为支撑,是乐清推动物联网传感器技术不断发展的沃土。

  未来,乐清将积极引入物联网传感技术及相关工业自动化装备制造创新产业,促进领军型、高成长型和科技型企业的发展,孵化出更多技术成果,引领中国传感器产业蓬勃发展,将乐清打造成为全国传感器产业化示范基地,大力推动物联网技术的进步,带动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升级版的电器之都,把本地的传统低压电器升级为具备数字化、智能化、电子化、网络化、连接化的第四代低压电器,探索出一条深度参与国际科技产能合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

  本届物联网传感技术峰会,对促进乐清传感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改革、加快智能制造、培育物联网产业、进一步提升乐清“智造”品牌、提升乐清“智造”影响力与城市形象美誉度等起到关键作用。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