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七上市公司“半年考”成绩出炉 净利最多:正泰电器 最舍得研发投入:金卡智能
2019年09月05日 10:33:14 手机看新闻  
 

  近日,A股市场7家乐清上市公司均已发布半年报。那么,乐清上市公司的半年“成绩”如何呢?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统计发现,在上半年国内外宏观经济风云变化,中美贸易摩擦加大,企业经营面临较往年更大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乐清上市企业上半年成绩总体不错,有四家企业营收实现增长。除金龙机电有亏损外,其它企业均挣钱了。

  正泰营收超百亿元

  从营业收入看,正泰电器遥遥领先。

  正泰电器上半年营收达144.28亿元,同比增长21.22%,实现净利17.84亿元,为温州地区唯一营收超百亿元的公司,也是净利最多的公司。

  正泰电器半年报显示,今年,正泰电器紧紧跟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路线,加速海外市场拓展和渗透。同时,持续深化“本土化”策略。尽管受到全球贸易持续不景气、中美贸易战,以及中东政局不稳定和拉美经济困境等不确定性带来的巨大影响,但公司依然在海外市场呈现强劲增长。光伏新能源业务稳定增长,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19亿元,同比增长46.70%。

  另外,从营收增长率看,温州宏丰增幅最大,同比增长46.68%;电光科技也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同比增长17.86%。

  研发投入大手笔

  一家公司的研发能力强弱,决定了其未来的竞争力强弱。从整体上看,乐清上市公司在研发投入上都挺舍得。

  乐清7家A股上市公司中,研发投入在营收占比最高的是金卡智能,高达9.71%,其次是意华股份为9%。

  金卡智能的半年报显示,其上半年投入7751万元研发经费,同比增长53.76%,主要用于进一步加强对物联网系统平台、超声波气体流量计量技术、智能水表等项目的研发力度,包括研发人员增加和研发费用的增加。

  意华股份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投入研发费用5879万元,公司抓住5G应用的机会,通过研发投入,现阶段多种型号的SFP系列光电连接器系列产品正处于客户技术验证阶段或小批量供货阶段。

  从研发投入金额看,正泰电器投入最多,达到3.5亿元。

  正泰电器半年报显示,当前,公司在研科技项目175项,着力对渠道及行业市场核心产品平台进行4大系列16个壳架的整合;进一步落实三大自主研发平台及零部件加工基地建设。2019上半年专利申请256件,专利授权215件,商标申请29件,商标注册70件,软著登记5件。同时,参与完成1项国际标准制订,1项国网标准制定,主导完成1项浙江省制造标准制订。

  部分公司营收和净利下降

  受宏观经济疲软影响,乐清部分上市公司营收和净利有所下降。

  从净利润看,上半年,乐清7家上市公司中,电光科技增幅最大,同比增长37.76%;正泰电器净利增幅0.08%,净利17.84亿元,净利润最多。其它公司净利润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金龙机电虽然上半年营业收入仍然下降较大,但亏损幅度比上年大幅减少。

  对于亏损原因,金龙机电在半年报中这样解释:“本报告期,公司某国际大客户线性马达订单价格下降、订单需求减少,导致公司马达业务毛利率下降。”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