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台风CP已拆!“剑鱼”停编 “玲玲”成长继续北上
2019年09月04日 10:48:56 手机看新闻  
 

【最新消息】

“剑鱼”停编 “玲玲”成长继续北上

一个急转弯后,奔着台风“玲玲”方向而去的“剑鱼”竟很快减弱为热带低压,虽然它仍然向着东北方向“坚强移动”,但因为很难确定“剑鱼”的环流中心位置,今日凌晨2时,中央气象台对其停止编号。

剩下台风“玲玲”继续成长,昨天晚上加强为台风级。将在5日进入东海南部海域后继续北上,4日至7日台湾岛、浙江东部、江苏以及东北地区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大部、黄海南部将先后有8~10级、阵风11~12级的大风。

受玲玲影响,我省沿海部分地区今日降雨较为明显。截至上午8时,过去3小时,台州、温州北部等地区出现局部短时暴雨,累积雨量有5个站超过50毫米,最大为台州三门园里溪站77.4毫米,小时雨强最大为台州三门园里溪站64毫米。

当下(9时),三门、临海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永嘉。乐清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小时,台州、宁波、温州等地区局部仍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量20-40毫米,局地40-60毫米。

【早前消息】

天知道栏目栏头.JPG

咳咳咳,这几天浙江天气有点复杂,冷雨淅沥沥沥沥的背后,是三股势力在相互较劲: “人鱼”台风CP(“玲玲”妞和“剑鱼”),冷空气,副热带高压。

最令人瞩目的,当属今年第13号“玲玲”和14号“剑鱼”这对双台风。昨日起,最新预报路径显示,“剑鱼”一个转身,向“玲玲”方向靠近,正所谓“转角遇到爱”,这般戏剧化的剧情,已经使它们成为了国民心中台风界的“人鱼”CP。

而促成这对“姻缘”的,要数大陆高压和副热带高压这对“月老”了。一边是蠢蠢欲动想要西伸的副热带高压,热情地将“玲玲”往西面推;一边是近期称霸重庆、势力不断变大的大陆高压,挡住了“剑鱼”登陆越南后继续“西天取经”的路,一把扭转它的走向。于是,海南,广东,福建,浙江……它来了,它追着“玲玲”,朝东面来了!

594fb883ly1g6mdu0a45jg20nw0guwge.gif

这段台风爱情故事,会对浙江有啥影响呢?下雨,当然还有海面上的大风。

今天起到6日,受“玲玲”影响,浙江沿海地区将要下起中到大雨,浙江沿海海面自南向北将陆续刮起9~11级大风,局部可能达到12级;8日下午“剑鱼”则有可能北达杭州湾,带来的水汽将让杭州等地再度下起“不小的雨”,直到10日才有可能平息。

594fb883ly1g6mdu2ugb5j20nw0jewfx.jpg

且看上图,“人鱼”CP所经之处,贴着东南沿海的海岸线北上,形成了“爱的降雨区”:海南、广东、广西、福建、台湾、浙江、江苏、上海、辽宁、吉林、黑龙江统统在这条“爱河”里,尤其是海南、广东、台湾等地,局地还可能会有特大暴雨。

为何9月起台风扎堆?路径还如此多变?原来,台风的形成和变化与很多因素有关,比如海温、垂直风切变、水汽条件等等,到了夏秋转换的季节,由于冷空气的参与,导致台风的路径也比较多变。细究原因的朋友们,且点开天气君为您找来的小视频,听听科学家怎么说:

再说说冷空气,自上个月月底就异常活跃的西风槽带着冷空气南下,自北而南影响浙江。就拿杭州来说,8月29日至9月2日,杭州连续5天平均气温22.3℃,气温一直保持在“入秋”(连续5天平均气温达22℃以下)的边缘试探,冷空气要是再加把劲,一不小心就会入秋。不过昨天和今天,冷空气还是使不够劲儿,气温稍有所回升,预计今天杭州气温在21℃至28℃的范围内起伏。

微信图片_20190903183015.jpg

今天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海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2-24℃。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26-28℃;其它地区28-30℃。

微信图片_20190903183021.jpg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