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变废为宝 乐清餐厨垃圾 资源化项目启动
2019年09月04日 09:52:12 手机看新闻  
 

  日前,市发改局对乐清市餐厨可再生资源利用中心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和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予以批复,该项目选址于乐清湾港区规划道路绿荫路与外溪路交汇处,总用地面积约30030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项目资金将采用PPP模式筹集。项目预计于今年年底开工,工期约为一年。

  市发改局审批窗口工作人员介绍,餐厨垃圾主要分为餐饮垃圾和厨余垃圾,其特点在于产量巨大、含水率高、有机物含量高,垃圾发酵易腐易烂。为了加快我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有效控制餐厨废弃物的流向,保障卫生安全,实现社会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我市结合实际情况启动了餐厨可再生资源利用中心项目。

  该项目垃圾日处理规模为310吨,采用目前国内外普遍采用的厌氧消化处理工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餐厨垃圾预处理车间、锅炉房及发电机房、污水综合车间、管理用房、均质调节池等。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通过完善的机械设备和先进的处理工艺实现餐厨垃圾无害化,有力地加强餐厨垃圾综合管理,减少社会环境污染;还将通过生物技术实现餐厨垃圾资源化,将产生的沼气用于能源循环,产生的沼渣制成有机肥;产生的废油脂炼制成工业油脂,以生产“绿色能源”——柴油,实现资源安全而有效的“二次利用”;也将强有力地巩固环境卫生成果,为我市推进绿色发展、建立良好的城市形象“添砖加瓦”。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