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科技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乐清市38个工业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2019年08月30日 11:29:00 手机看新闻  
 

温州圣普电气车间工作人员加紧赶制订单。

2014年,温州圣普电气负责人赵红良只身来到意大利,花150欧元购买了自动分合闸费控断路器。从分析产品到投入生产,如今,该公司自主研发的这款产品,并更新升级到了第四代,目前销售价为单个150元。

近日,该公司的自动分合闸费控断路器研制项目通过了乐清市科技局验收。这也是我市工业科技项目验收的缩影,目前,我市共有38个工业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这些项目的承担单位将分别收到3万-40万元不等的资金补助。

持续“耕耘”一种产品

严格来讲,温州圣普电气从今年开始盈利。前些年,赵红良用另一家光伏公司养着温州圣普电气。坚守了多年终于开花结果,今年,该企业的综合排名闯入全国费控外置断路器综合排名前六。

2014年到2016年,通过不断投入研发费用和设备,温州圣普电气用两年时间成功研制了自动分合闸费控断路器,实现了结合智能电表,欠费自动跳闸断电,续费自动合闸送电的远程控制功能。2016年,该款产品正式投入生产,公司销售额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今年开始扭亏为盈。

多年来,温州圣普电气只在一种产品上持续“耕耘”,克服了产品设计、关键零部件加工工艺、整体组装、模块化实现、软件调试及用户需求等方面的困难,本着做精做专的理念,致力于打造特色产品。“我非常看重这个行业的前景,哪怕亏再多钱也不担心,因为我们沉淀的是知识产权和技术。”赵红良说,在公司创立之初,他暗下决心十年内上市,因此公司的股权设计、人员组合、知识产权保护都按照上市标准去操作。目前,该公司拥有65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达到了10多项。

近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在该企业车间看到,经过组合断路器和pcb线路板、调试综合性能、人工老化、抽检等一系列流程,一个合格的自动分合闸费控断路器才算“诞生”。最新一代的产品,在控制电路、元器件构成、产品结构、材料等方面都有较大的突破和创新改进,具有体积精巧轻薄,性能稳定、自动分合闸、过电流过载自动脱钩等功能。

目前,该企业和云南电网公司官渡供电局、云南电网公司昆明盘龙供电局、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等电力部门合作,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电网的智能用电管理系统中,如工矿企业、政府、公共设施、医院、学校、智能建筑等领域。

上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调试产品中。

快速定位故障地点

上力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的低压用户故障远程监测装置,是此次通过验收的工业科技项目之一。

据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郑浩介绍,以前跳闸后,电力工作人员要开车前往现场检查,检修复杂的,还需向上级反馈或回去取特殊工具。有了这款产品的助力,一旦跳闸,工作人员将先于顾客知晓跳闸原因。小问题可远程合闸,繁琐些的可有针对性地带上特定设备维修。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电网用户负荷快速增长,低压用户对供电可靠性、供电质量、供电服务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国内供电企业也越来越重视低压用户满意度。低压用户故障停电的及时获悉、及时恢复已成为供电企业优质服务的一道坎。目前低压用户发生用电故障停电时,只能通过用户拨打的报修电话,供电企业才能获悉用户的停电信息,故障信息获取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在电力资源依赖性无法替代和供电稳定性要求日益提高的背景下, 如何快速准确地找出故障点,及时进行电力抢修已成为配电领域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

该公司通过应用现代信息通信技术、数据采集监测设备,对低压用户的正常运行工况和故障运行工况进行实时监测和后台管理。在低压用户出现故障停电或异常运行工况时,供电企业可迅速掌握异常运行信息、快速定位故障地点和原因,提高抢修效率,缩短用户停电时间,提高低压用户的供电满意度。

“该产品利用GPRS数据传输模块实现故障信息的传输,结合后台系统分析故障数据,实时报警,使供电企业迅速获悉客户停电信息,协助快速定位台区故障点的低压用户故障远程监测装置。”郑浩说,产品可应用于用电监控、电梯监控、供水监测、建筑安监、风力发电、石油化工、光伏发电监测、(温度、湿度、压力)仪表联网、智慧气网、环境监测、地质监测、市政、路政管理等。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