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大爱系家乡 爱心物资送大荆
2019年08月23日 10:32:28 手机看新闻  
 
慰问敬老院老人。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言勇 摄

  大爱温商,情牵家乡。昨日上午,宁波温州商会、乐清日报社联合给大荆灾区献爱心,送上价值15万元的物资。

  台风“利奇马”过后,大荆受灾严重,蔗湖村一片泽国,双峰敬老院也被水淹了,还好老人们早早被转移到二楼去了。灾后大荆镇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成立抢险救灾小组,进行灾后自救,降低群众财产损失;全力抢修,很快通水、通电,恢复通讯;还进行环境治理和卫生防疫。此外,灾后重建攻坚战迅速打响,抢修道路、桥梁,修复水利设施,提升防洪排涝能力,恢复生产生活。

  家乡的灾情也牵动着在甬温商的心,他们发起募捐倡议,共有500多名在甬温商和乡贤参与捐款,募集善款55万多元,物资30万元,助力灾区灾后重建。

  昨日上午,宁波温州商会派出代表一大早从宁波赶到大荆,联合乐清日报社,将其中的15万元爱心物资共计153套南方寝饰床上用品捐给大荆灾区的受灾群众。

  在大荆镇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他们先后来到大荆敬老院和双峰敬老院,了解受灾情况,给敬老院里的老人每人都送上了一套南方寝饰四件套。拿到崭新的床上用品,住在大荆敬老院里的五保户、88岁的老人陈小发笑容灿烂,他开心地说:“太好了,谢谢你们记挂着我们!”旁边几个老人忍不住打开礼盒外包装先睹为快。

  在蔗湖村,90岁以上的老人、残疾人、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等111人收到了爱心物资。领到爱心物资的村民干财宝说,自己今年70岁了,没见过这次这么大的洪水,家里一楼的东西全被水淹了。“感谢在外温商,为我们送来急需的物资和关爱。”村干部说,各方支援给他们的灾后重建带去更多力量。洪水退去后,该村村双委马上组织力量投入灾后清理工作,连续作战,前天已将村内的垃圾全部清理干净,还村民一个洁净的环境,恢复往日的生产生活。

  此外,8月21日,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中国工商银行乐清支行、乐清市红十字会将价值约10万元的4400多瓶金龙鱼食用油送到大荆灾区,分发到受灾老百姓手中。

  近日,红光电气集团联合共建党总支、经理人协会组织太阳文具、乐马电气、佳居电气、宏铝铝业、赛宝电器、五星标准件、开发区医院等企业和单位党支部前往雁荡镇、大荆镇,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和慰问金共计167300元。

  8月22日下午,乐成街道慈善分会、总工会、共青团、妇联、侨联、老协、关工委在市区晨沐广场开展公益募捐活动,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风雨同舟,共筑家园”为主题,号召市民为灾区群众捐款,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