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漂走的三千多个空钢瓶被送回
2019年08月22日 10:56:27 手机看新闻  
 

  “感谢各界好心人的帮助,我们公司已全线恢复生产了。”8月20日,乐清市方正钢瓶检验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春岐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希望借本报一角,对在这次“利奇马”台风中帮助过他们公司灾后重建的好心人道声“谢谢!”

  吴春岐是虹桥人,他创办的乐清市方正钢瓶检验有限公司厂址在清江镇方江屿围塘内。8月9日,得知“利奇马”将严重影响乐清,公司高管周宏升和侯程武动员全公司员工加班,将部分生产设备和贵重设备进行拆卸,转移到高处,库存物资能转移的,也全部转移到高处。并将部分职工和家属安置到宾馆暂住。8月9日晚上,公司8名中层干部主动留下来,和公司负责人一起在公司留守,以防台风带来的突发情况。

  谁知“利奇马”带来的特大暴雨让他们措手不及。“山洪大水来的太快了,当我们坚持到10日凌晨3时许时,车间里的大水已漫到1米多深了,为了保证生命安全,我们不得已才全部撤出厂区。周宏升说,至10日7时许,公司里的水位已淹过围墙,除了办公室二楼外,其余厂房全部被淹在水下。在洪水和大风的作用下,公司待检的数千个钢瓶全部飘浮在洪水中,由于风向的关系,漂至芙蓉镇前横村的钢瓶就有3000多个。

  车间的设备包括那些已拆卸下来转移到高处的也全部被淹,单电机就被淹了40台,大型设备如除烟尘的燃烧器、液化气的气化炉、喷塑用的高频发生器、空气压缩机等设备,除电机可以维修外,其它的都全部报废了。由于浸泡在水中的时间太长了,厂房围墙也严重损坏,单围墙就被冲毁100多米,厂房屋顶也不同程度受损,洪水退后,整个厂区一片狼藉。

  台风无情人有情。8月12日,洪水刚退,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清江所有关负责人一起,第一时间到公司指导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8月14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监察处、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全监察处、乐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清江所有关负责人来公司慰问并指导救灾工作。

  金华市万景塑粉有限公司,在“方正”被洪水围困期间,给被困员工送来矿泉水、方便面等救灾物资。3000多个被洪水冲到芙蓉镇前横村的钢瓶,在芙蓉镇党委政府及芙蓉镇派出所、执法中队和驻村干部的大力支持动员下,都被送回来了。前横村村民陈朝相在家门口及村里各个角落,捡到107个钢瓶,悉数送回公司,不要分文报酬。

  由于钢瓶检验关系到乐清燃气用户的生活需要,如果公司不抓紧恢复生产,必会影响到用户的用气需要,所以洪水退后的十天里,公司几乎全体员工夜以继日奋战在救灾重建第一线,电工张双仔师傅10天里没有好好休息过,洪水退后,他一直在车间忙碌;一名叫徐兵的好心人主动帮助公司解决了喷塑设备;长江能源公司的黄小平总工程师主动帮助维修燃烧器。短短的十天里,被大风刮跑的厂房屋顶都重新盖上了,被洪水冲垮的围墙也重新建起来了,被洪水冲走的办公设备重新买回来了,车间大型设备或维修或重买,也全部重新安装好了。污泥积了数厘米厚的车间也被冲洗得干干净净。

  众志成城,8月20日上午,乐清市方正钢瓶检验有限公司全线恢复生产。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