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三年磨一剑 小镇换新颜
2019年08月22日 08:37:20 手机看新闻  
 

  台风过境,连日来,湖雾镇各村党员干部、消防队员以及民兵积极加入灾后重建工作中,目前湖雾镇已基本恢复台风前整洁祥和的面貌。

  上半年,湖雾镇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之机,挖掘提炼湖雾本土文化,因地制宜在各村闲置地块打造文化展示区,翻修百年老宅建设湖雾乡愁馆与非遗文化馆。走进湖雾镇,只见整洁的道路、别致的口袋公园、古色古香的乡愁馆……不少村民感慨“生活品质直线上升啦!”

  今年7月,随着包括我市北白象镇、大荆镇、湖雾镇在内的91个小城镇顺利通过2019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工作,历时三年的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正式收官。至此,乐清列入省考核计划的17个乡镇均已通过省级达标验收,其中柳市、淡溪、芙蓉、虹桥、北白象、湖雾等6个镇更是成功创成省级样板镇。

  自2016年9月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来,乐清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环境大整治、基础大提升、面貌大改变,市财政三年累计专项投入6.5亿元用于支持全市25个乡镇(街道)开展环境提升和项目建设。经过近3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个个小城镇展现出全新的风貌,实现华丽蝶变。

  沿着岭底乡入口节点一路走到底,到处能看到红色革命元素。自2017年被列入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第一批达标乡以来,该乡把握自身特点,围绕已有风貌基础,融入红色革命元素,建成了薪火相传雕像、游击队员群雕、红岭公园、周丕振同志故居等一批红色景观,还在2个入乡口等重要节点打造标志性景观,生动呈现乐清“井冈山”新风采。

  “各乡镇因地制宜结合地理区位、产业布局、历史文化等特点,扮靓扮美城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随着三年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深入实施,乐清各地形成了有历史人文、有自然风貌、有产业布局的环境整治主题定位。同时,乐清从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等三个方面抓手,不断提升小城镇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虹桥镇聚焦城市基础设施、民生配套设施以及生态景观工程,大建大美提升城镇品质,充分利用拆后空间、整后空间,新建、改建了公共停车场12处,新增停车泊位1300个,同时精心打造了东排河绿道、东干河文化绿轴、中心广场及五大入城口等亮点区块标志性项目;南岳镇狠抓主次干道及车站等基础设施建设、强弱电杆线整治、农贸市场、立面改造等四类整治难点,努力打造洁净、生态、活力的临港小镇……

  如今,一个个别具特色的小城镇焕发出蓬勃的生机活力,实现了自身环境提升的一次重大跨越。一个个洁美小镇、文化小镇、活力小镇如灿烂之花竞相绽放,展现着崭新的风貌。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