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电话通了 这群人是通讯的守护者
2019年08月16日 11:33:48 手机看新闻  
 
移动工作人员用皮划艇运输油机。乐清移动供图

  修光缆、通基站、送物资、保后勤……这几日,移动、电信、联通的抢修人员一直奔走在路上,尽快恢复北部山区居民的通讯,让家中的网络恢复如初。他们中许多人家中都受了灾,却顾不上照顾老人、孩子,将保障通讯放在第一位。

  严美雷是乐清电信大荆支局一名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台风登陆当天,迅速上涨的洪水涌进他家,来不及转移的财产几乎都被水冲走了。此次台风中,大荆受灾较为严重,各处线路发生中断,因地形复杂抢修难度很大。严美雷得知后,套上家中仅剩的一双塑料拖鞋(家中物品都被洪水冲走),转身就投入到抢修队伍中。连日来,熟悉地形的他为了尽快抢通线路,就一直穿着这双拖鞋,带着抢修队伍跋山涉水、走街串巷,粘泥了冲一冲,脚被山路石头磨破了忍一忍,奔波在抢修一线。

  乐清移动副总经理孟海强是乐清移动抗台防汛指挥部的负责人,台风登陆后,乐清高地、仙溪、双峰3个地方的汇聚机房受灾情况严重,急需抢修。然而由于灾情严重,通往汇聚机房的道路早已被雨水淹没,车辆无法到达,孟海强等不及皮划艇的到来,他一把拿过救生衣穿上,徒步前行。前方一片汪洋,洪水淹没了他的身体,他就这样带领着大家,半走半游坚持到达汇聚机房。

  几个受灾严重的汇聚机房,孟海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了受灾情况,排摸故障,身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网络专家,他带领大家根据现场情况快速制定抢修方案,从一个凌晨出发,到下一个凌晨返回。水退到哪,孟海强带领着抢修人员就去到哪,越来越多的汇聚机房与基站陆续抢通,成功恢复运行。

  赵阳是电信网络部电力机务员,台风来临时,赵阳还在虹桥家里。5时30分,他接到网络部主任叶建利的电话,说大荆洪水涨到1米多高,市电停电,两台发电机被水淹,蓄电池处于放电状态,要立即赶去大荆抢修。6时30分,赵阳跳上了从乐清开来的通信车。因为台风天道路受阻、洪水淹没,应急车开到白溪不得不停下滞留了2个小时。从虹桥到大荆,这段平日里40分钟的车程,他们扛了工具,经历了徒步、涉水……整整用了4个多小时才到。一到目的地,赵阳直奔二楼低配室检查线路,开断负荷开关、接上应急电源线、发油机送电、调整各种参数等……2小时后,应急油机正常运行,保障了固网、C网畅通。

  每隔3小时,他要关注燃料剩余情况,因此无法睡觉。困了,守在发电机旁打盹;饿了,冲碗泡面……连续52个小时,他就坐在发电机旁,直到市电正常供电后才疲惫地回家。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