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粮草大管家”奔波一线 情暖心田
2019年08月16日 11:09:00 手机看新闻  
 

物资一到灾区,大家合力搬运。王铸 供图

“全力保障受灾乡镇必需品物资供应,同事间齐心合力连夜调度20吨大米至芙蓉、雁荡和湖雾站……”8月14日凌晨2时56分,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粮食和物资储备科科长王铸在朋友圈里发布了这样一条信息。

在这次防汛抗台战役中,前线抢修人员奋勇拼搏,后勤服务上物资发放有条不紊,全力保障了前线的“粮草”充足。

8月10日凌晨4时,防汛抗台前线传来灾情信息,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发改局、交通局第一时间成立救灾物资调配专项工作小组。王铸负责市本级救援物资的筹集、调配以及上级物资运达后的协调工作。

得知灾情后,王铸立即开始调配物资,很快就联系就绪。为了加快装车速度,王铸和同事们二话不说,动手帮忙搬货。当天上午,4辆载着矿泉水、面包、饼干、方便面等物资的卡车分别从市区和虹桥出发,前往灾区。随后不久,第二批装满物资的3辆车也驶进前往灾区的道路。

“当时因为信号不通,我们不知道前方路况怎样,当时只想尽快把物资送进去。”当天押送第一批和第二批物资前往灾区的市发改局工作人员金羽和金潮这样说。当天中午,第一批和第二批运送车辆相继抵达大荆,第一时间为灾区群众送去了急需的物资。在两批物资送达后,他们在得知灾区灾情形势严峻、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主动参与物资的搬运,忙到深夜才匆匆赶回,装运第三批物资。

随后,来自中央、温州的救灾物资和部分社会救援物资相继抵达乐清,王铸一边统计已发物资的数量,一边电话、微信联络运送车辆、仓库装货、驾驶员位置等工作。他的手机一直插着电源线,有条不紊地调配物资运送。那几天,他几乎天天忙到深夜。

8月14日晚,王铸和金潮、林方荣等同事带着吉林省松原市松原粮食集团(市发改局省外产销合作单位)捐赠的4万斤优质大米,分别运往芙蓉、雁荡、湖雾等受灾乡镇,待物资运送完毕,已是次日凌晨3时。

和王铸一样,为确保救灾物资不间断送达,保障受灾严重地区群众的基本生活,抗台物资发放小组工作人员几乎都不眠不休、24小时待命。在得知通往山区乡镇公路水毁严重的情况下,市发改局副书记、副局长杨晓阳利用自己对大荆片区地形熟悉的有利条件,和副局长陈良福分组带队押车、指路,将物资第一时间运到仙溪、智仁。市应急管理局减灾救灾科科科长林时松的家离工作地仅1公里,他因忙着救灾,整整6天没有回家。单位领导“责令”他回去补觉半天,可他回到家换了套衣服,又返回单位,称在家里待着反而不踏实。

截至目前,救灾物资调配专项工作小组相继组织十批、总计价值218万余元的生活救灾物资先后送达灾区,物资包括矿泉水、面包、饼干、方便面、大米、绿豆、食用油、八宝粥、应急保障包、毛巾被、防潮垫、抽水机组、发电机组、折叠床、行军床等,解决了灾区群众的燃眉之急。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