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各方支援情意浓
2019年08月16日 11:02:00 手机看新闻  
 
8月14日,为了援助受灾的大荆中学,市东方少年儿童艺术学校送去牛奶、酸奶、面包等价值万元物资。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程遥 摄

  灾难无情人有情。这几日,社会各界纷纷向伸出援手,捐资捐物,帮助灾区人民恢复生产,开展灾后重建。

  慈善慰问

  8月15日上午,省慈善联合总会、温州市慈善总会相关人员来到仙溪镇,各为大荆片区捐赠20万元慈善款。乐清市慈善总会等相关人员陪同走访。

  一行人分别走进了北閤村、上街村等地困难户家中,送上了慰问品和救助金,并仔细询问其生活状况,鼓励受灾户对灾后重建有信心。

  据了解,乐清市慈善总会灾后的救助排摸正在紧张进行,预计本周五完成大荆片区因灾生活困难家庭名单统计,将在周六、周日两天,争取以最快的速度将善款送到受灾户手中。

  筹集善款

  大荆镇的灾情牵动乐清市每一位女企业家的心。市女企业家协会积极行动,通过微信向全体会员发出支援灾区重建家园的倡议书,得到了积极响应。

  在会长施雁琴的带领下,女企业家们纷纷献爱心。部分出差远在深圳、上海、北京、美国、日本等地的女企业家,以微信转账的方式表达心意,向受灾群众送去温暖。还有的女企业家此前已通过温州市女企业家协会捐过款,仍再次献出爱心。仅仅24小时,该协会便筹得爱心款93000元。

  8月12日中午,该协会北白象片组的会员们代表总会,为大荆与雁荡两镇送上了药品、口罩、铁锹等第一批救灾物资。8月14日中午,两辆满载大米、食用油、粉干、石斛牙膏和石斛香皂等物资的卡车驶入龙西乡进行慰问,这批物资也是该协会组织捐赠的,价值2万元。当天,该协会还为大荆镇送上2万元慰问金。

  清理援助

  台风“利奇马”给乐清北部地区造成了重大经济损失,乐成街道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党员、政协委员、知联会等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筹集钱款、物资送往灾区。

  8月14日下午,乐成街道将善款送往大荆镇灾区。本次共筹集善款115000元,有400余名党员群众参与捐款。

  乐清市一心一意公益联合会党支部在台风登陆后第二天上午组织党员骨干、积极分子和志愿者们踩着泥泞的道路,驱车一个多小时赶赴大荆镇,兵分两路开展救灾工作,一队志愿者发送白米粥、榨菜、馒头、矿泉水等爱心餐;另一队参与路面污泥环境卫生整治。

  春华教育集团的党员载着满满5大车的大米、矿泉水、八宝粥、方便面、面包、牛奶等赈灾物资,先后前往大荆镇的田岙村、西二村、大荆春华学校、大荆一小、镇安等地慰问受灾群众,并给个别特别困难的家庭送上了慰问金。

  成泰建筑公司党支部筹集善款10600元,并带领40名建筑工人于12日清晨前往大荆镇帮助灾区清理重建,当天下午党员志愿者又运送杀虫剂、消毒液等物资共110箱前往灾区赈灾。中盾特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于13日派10名工作人员到大荆镇清理台风过后的路障、清扫路面。东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为灾区捐款5000元。金鼎大酒店党支部载着矿泉水20箱、泡面37箱、榨菜2箱、火腿4箱送往大荆镇一小,给受灾群众充实物资。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