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这篇救援手记 看哭了很多人
2019年08月15日 13:49:00 手机看新闻  
 

“在很多人的面前,警察是他们的救星,而在我心里,后方的家人们更是我们警察的救星!谢谢因为你们的付出,让我们可以成为别人的英雄。”这是一名基层民警在抗台救灾期间,在朋友圈写下的救援手记。因为一句句肺腑之言,讲出很多一线坚守的救灾人员的心里话,在朋友圈中被疯狂转发。

这名基层民警其实是记者的老熟人,名叫卢丛,是乐清市公安局政治处一名宣传民警,这几年来,记者曾多次跟她合作。此次“利奇马”来袭,和乐清所有民警一样,从8月9日起,她就赶往一线,记录基层民警的抗台救灾过程。她的丈夫也是一名民警,同样奋战在抗台一线,没有机会回家。

8月13日中午,记者联系卢丛时,她刚完成手头的工作,连饭都还没吃。“这几天都在一线跑,大荆、南岳、南塘、雁荡,受灾严重的地方我都去了……”卢丛在电话中匆忙道,真的太忙了,从8月9日起,她连丈夫的面都没见到。

8月11日,卢丛在大荆派出所搜集一线素材,由于大荆镇还未恢复通讯,在此之前她很难和家人取得联系。要知道,她的孩子、公公婆婆就住在大荆,而她父母就住在临海,都是此次台风受灾较为严重的区域之一。深夜,完成工作内容后,她才有时间请示领导,回家看下公公婆婆和孩子。

“妞妞说自己渴,我给她买了瓶矿泉水,她没几下就全喝光了。”这一幕,让卢丛几乎潸然泪下。因为停水停电,在家人最需要她和丈夫时,两人却因为工作没能出现,很是愧疚。

卢丛的弟弟,是一名人民子弟兵,同样在一线抢险救灾。好不容易联系上弟弟时,她才得知,弟弟正在发烧,救灾途中差点丢了命,好在躲过一劫。

当晚,卢丛睡不着觉,在朋友圈中写下千余字的救援手记,感动不少好友。卢丛说,跟基层民警交流时,他们各有各的心酸,有的三顾家门而不入,有的孩子一个人在家也没管等。正如卢丛在手记里写到的:“正和我们同事常说的一样,当他们在狂风骤雨洪水猛兽中背起别人的老人、抱起别人的孩子时,他们又是谁的子女,又是谁的父母?世间安得两全法,不负使命不负卿!一线民警把更多的经历和时间给了灾区的群众,却把委屈留给了家人。”

天一亮,卢丛又匆忙赶往一线继续工作。她在朋友圈里留下了自己的心愿:“希望临海重现千年古镇的魅力,大荆重建得更加美好。”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