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总工会:和衷共济见行动
2019年08月13日 13:21:00 手机看新闻  
 
职工志愿者清理大荆镇政府机关大院。

  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的影响,我市各地企业和职工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失,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刻不容缓。抗台期间,乐清市总工会、各基层工会积极行动,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认真统计受灾情况,迅速组织企业职工开展台风“利奇马”灾后自救和重建工作,确保企业和广大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践行工会初心和使命。

  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8月9日晚,市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章海根一行赴湖雾镇一线指导抗台工作并强调,要高度重视防风防台工作,根据湖雾镇实际情况进行部署,迅速落实各项防汛责任制,严守防台工作纪律,对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全力以赴做好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虹桥镇总工会配合虹桥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派委员驻潘宅村联合潘宅村双委开展抗台工作,一是排查外来务工人员住宿的安全隐患,期间共引导16户危房务工人员,安置18人在村办公楼避难中心。二是走访村里12家企业,叮嘱做好抗台工作以及确保员工安全等问题。在乐清市正顺彩印包装有限公司,车间大门损坏,整个车间被水淹没,一片狼藉。柳市镇总工会一接到消息便立即指导企业开展自救工作,并将企业的受灾情况上报至温州。企业职工们纷纷撸起袖子,自发投入到公司抗灾自救行动中,他们同心协力紧急搬移大批原材料,及时做好大门修复等工作,将公司财产损失减到最低。

职工在荆水大道进行电力抢修。

  关爱职工走访慰问

  8月10日上午,台风余威未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龙带队赴柳市镇、虹桥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受灾情况。一行人趟着积水,踏过泥泞,实地察看了中集物流公司、乐清市正顺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浙江华虹电器有限公司、浙江乐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兴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家受灾企业,张龙一行在认真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受灾受损情况的汇报后提出了要求,一是以人为本,妥善安置企业受灾职工群众,尤其要关注受灾职工,开展帮扶慰问活动,提供必要物资,为他们送去“娘家人”的关心和关爱,稳定职工队伍;二是以“防”为主,防止台风次生灾害发生,做到清场与加固工作并举,彻底消除厂区厂房安全隐患;三是以“救”为战,组织广大企业职工抢修厂房设备,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和管理,努力夺取抗灾自救战役的全面胜利。张龙一行还叮嘱各企业工会要做好受损情况调查工作,争取上级工会组织的更大帮扶。

温州、乐清市总领导慰问重灾单位大荆镇卫生院。

  志愿服务支援灾区

  8月12日,乐清市总工会召开台风“利奇马”灾后自救和重建工作部署会,及时贯彻市“利奇马”减灾救灾暨灾后重建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要求,各级工会要立足工会组织优势,发挥“主力军”作用,迅速组织企业职工开展台风“利奇马”灾后自救和重建工作,到灾情严重的企业、受灾职工集中的地方去开展慰问工作。

职工志愿者清理灾后图书馆。

  同时,重点部署“工人兄弟手拉手”结对帮扶活动,发动西片区部分乡镇(街道)总工会与系统工会工作委,在抓好自身抗灾自救工作的同时,与东片区受灾严重的乡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助重点受灾乡镇及职工群众尽快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全力打赢抗台防汛救灾攻坚战。当天,乐清市总工会临时调集3000份防暑应急药品,为奋战在重灾区一线的干部群众送上清凉,并发动柳市镇、北白象镇、虹桥镇总工会,行动迅速有力,在短短三个小时里,汇聚了正泰集团、德力西集团、天正电气、合兴集团、固力发集团、新新雅大酒店和乐清市湖南商会等19支职工志愿者队伍,120来名职工志愿者,赴大荆镇开展救灾支援活动。在大荆镇一小、大荆镇政府机关大院和荆水大道沿线,志愿者们清理淤泥,修整风毁树木,整理受灾物品。随后,志愿者们分段到点,有序地为战斗在救灾第一线的抢险职工、基层干部和群众分发晚餐。灾难面前,越发彰显工会人的担当。市总工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在台风登陆当晚,通宵达旦、坚守岗位,保卫工会大楼安全。灾后,市工会系统全力以赴,积极投入到灾后自救和重建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工会人坚韧不拔的工作作风。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洪国在乐清慰问受重灾企业和受灾职工群众时,对乐清市工会系统主动出击、围绕大局、众志成城、救灾有力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