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市长活动集
抢抓黄金救援时间 全力降低灾害损失 方晖10日凌晨赶赴北部山区一线指挥抢险救灾
2019年08月12日 13:48:00 手机看新闻  
 

  狂风夹杂骤雨,短短数小时内,溪河猛涨、路桥垮塌、水电中断、乡镇受淹,群众被暴雨和洪水围困……10日凌晨,随着台风“利奇马”登陆,直面这个“风王”的乐清北部山区,成为了抗台救灾的最前线。

  当日凌晨3时,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伟琼,人武部部长王兵第一时间赶赴受灾最严重的大荆镇,越向北路面水位越高,方晖一行行进至雁荡镇时已无法再向前移,当即就地设立前线救灾指挥部,温州市消防支队支队长罗军随后赶到一同指挥救援。期间,共组织军分区、武警、消防等850多人,投入200余辆车、33艘冲锋舟,营救、疏散被困人员近千人。

  受暴风雨袭击,智仁乡出现房屋倒坍现象,方晖立即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沿途多处桥梁垮塌、路面塌方、山洪肆虐。方晖一行冒着风雨,车步交替、涉险前行,最终艰难抵达救援现场。他立即组织研究部署、统筹调度各方,要求争分夺秒救援受灾群众,全力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午后,方晖马不停蹄赶回雁荡,坐镇前线救灾指挥部,召集市政、电力、交通、通讯、供水等部门及中保、人保、太平洋保险等单位负责人,紧急研究部署恢复灾后生活生产秩序;温州电力局党委书记张仁敏、移动温州分公司总经理夏正枢、电信温州分公司总经理胡伟良也赶到指挥部研商救灾重建工作。方晖强调,要全力做好应急救援,以最快速度抢通中断道路,恢复水电供应、通讯信号等基础设施功能;要全力抓好垃圾清运和卫生防疫,避免灾后疫情发生;要全力跟进救灾理赔,各保险公司要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快核快赔,尽最大努力帮助灾区群众减少损失。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