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市政协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委书记和委员们面对面协商
2019年08月09日 10:32:49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午,乐清市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书记委员面对面”活动,市委书记林亦俊应邀与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专题协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协主席潘云夫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晓东及市政协副主席徐扬、陈亦殊、赵思平、万昌春、章海根、鲍潇舲等参加会议。

 

昨天的协商主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仅是乐清增强发展软实力、提升城市知名度的引领性工程;更是改善环境、推动转型的重要举措。会上,来自不同界别的政协委员以及市民代表,结合前期的调研成果与切身的体会提问发言,与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局、乐成中心城区管委会等10个部门和乐成、城东、城南等街道的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互动,就市区环卫保洁机制、农贸市场脏乱差、交通秩序、绿化建设管护、建筑垃圾处置管理、北大街改造等15个问题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

来自社科界别的金微委员非常关注垃圾分类的问题,特意跑到上海考察,她建议有关部门要提倡家用分类垃圾筒,这样更能做到源头分类;建议对密封式垃圾筒进行标识改造,统一用于投放餐饮垃圾等。“她的建议非常好!”林亦俊请金微委员将发言整理成一份提案,再交给他。顿时,现场响起一阵掌声。

本次活动通过乐清日报全媒体媒立方,进行网络图文直播,开展线下和线上同步协商,吸引了不少网友留言提问。会上特意选取了3名网友的问题进行协商。

林亦俊就大家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关心支持与积极建言表示感谢。他说,大家围绕破解文明城市创建的痛点、堵点,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既点出了当前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为市委、市政府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了很好的决策参考。下步,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意见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改,更好地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就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林亦俊强调,要以此次协商活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夺牌的信心和决心。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有关部门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拿到明年国考“入场券”,实现明年创建夺牌。要以此次协商活动为契机,再掀文明城市创建新高潮。对于协商会上反映的问题,各街道、各部门要诚恳接受、立即行动,尤其要在强化日常管理、优化工作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及时反馈到位。要以此次协商活动为契机,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希望市政协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依托“请你来协商”等平台,发挥政协组织、人才、界别等优势,强化担当、扎实履职,为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潘云夫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摆正观念理念,牢牢把握文明城市创建的本源初衷;要凝聚合力共识,着力改善文明城市创建的弱项短板;要强化引领教育,深耕培育文明城市创建的底蕴根基。市政协将继续主动履职作为,更多地听取市民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及时向市政府、各职能部门和街道反馈问题情况,以更有民生温度、更符合乐清实际的意见建议,助力城市建设和管理向更加文明有序方向推进。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