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1500把爱心伞撑起温暖“晴空” 首批八个爱心伞点投用
2019年07月22日 17:07:58 手机看新闻  
 
李翠兰和志愿者在乐清市人民医院爱心伞点合影。

  前不久,乐清日报全媒体报道了一则正能量的新闻,让人心生温暖。一年多来,乐清环卫工人李翠兰捡别人废弃的雨伞50多把,在雨天时送给没带伞的路人,给他们带来方便,她的善行感动了无数人。为了让李翠兰式的爱心继续传递,助力乐清文明城市创建,6月27日,乐清日报联合乐清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城南街道、乐清公交公司等单位发起倡议,开展“流动爱心伞”行动。

  最近,首批8个设置在人流密集公共场所的爱心伞点投入使用,征集到的1500把爱心伞陆续到位。市民如果遇到雨天忘记带伞,就可以在这些爱心伞点上免费借用爱心伞,以解燃眉之急。

  据了解,这批爱心伞由乐清日报与热心企业、爱心市民提供,属纯公益性质,市民在使用时不收取任何费用,只要随借随还就可以。我们呼吁更多人加入“流动爱心伞”行动,让爱心伞流动起来,温暖更多人。

  为爱加码定制千把新伞

  “流动爱心伞”行动呼吁市民将家里暂时不用、闲置的雨伞捐赠,呼唤爱心企业加入赠伞行列,也可认领某个路段或公共场所的爱心伞点。“流动爱心伞”行动启动后,得到了很多热心企业和爱心市民的积极响应,连日来,乐清日报新闻热线61116222接到不少“捐伞”的电话,一些公司、单位、个人纷纷捐出爱心伞。

  世茂房地产浙江世茂甬江城市公司、乐清中梁地产公司第一时间加入到“流动爱心伞”行动,无偿提供了一批爱心伞。

  为了助推“流动爱心伞”行动,乐清日报社高度重视,特地定制了千把新伞,这一批新伞既有长柄的,也有短柄的,清一色的蓝色伞面,印有“乐清日报”字样,相继投放各爱心伞点,方便市民取用。

  你五把、我十把,很多市民把爱心伞送到乐清日报社。热心的施仁芬老人一下子捐赠了16把雨伞,此外,她还发动市爱心话协、苍松艺术团的成员们捐出家中不用的雨伞,共捐出200多把雨伞。

  施仁芬还代表市爱心话协、苍松艺术团提出,市区3个爱心伞点由他们负责监管,保证伞点有伞可用。“我们期待捐出的爱心伞,有需要的人拿去,并记得拿回来,希望更多的市民把家里多余的伞捐献出来。只要人人参与,乐清就会变得更加美好。”施仁芬说,这是他们捐伞的初衷。

  设置首批8个爱心伞点

  据了解,首批8个爱心伞点分别位于乐成公交枢纽站(老客运站内柜台)、乐清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柜台)、乐清市中医院、乐清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柜台)、乐清日报社(一楼大厅)、乐清日报·保利国际影城(晨曦路文化馆旁)、乐清市老年大学、市区双雁路(双雁小区处)。

  走进这些爱心伞点,乐清日报社定制的爱心伞桶格外引人注目,爱心伞桶里插满长柄的爱心伞,伞架上放着一把把短柄爱心伞。捐赠而来的雨伞五颜六色,长短不一,下雨天时,这些伞花将汇聚成美丽的风景线。

  已投用的爱心伞无需押金,随借随还,无论你的爱心伞是在哪一个伞点借的,可在任一伞点归还。

  记者在各个场所设置爱心伞点时,“爱心伞姐”李翠兰也一起跟着忙前忙后。看着一个个爱心伞点投入使用,李翠兰笑容满面地说:“本来以为我一个人送伞就好了,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加入,可以帮到更多的市民,真的要谢谢乐清日报。”她还说,一个人的爱心之举,现在已经演变成一座城市的爱心倡议,让她看到更多人内心的善意。

  乐清日报·保利国际城、乐清公交公司、乐清市人民医院、乐清市妇幼保健院也积极加入“流动爱心伞”行动,并主动承担了爱心伞点的管理工作。“这项服务不但便民,还很暖心,我们希望能够一直做下去。”乐清日报·保利国际影城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乐清市人民医院、乐清市妇幼保健院两处爱心伞点,由于人流量多,在未下雨时工作人员会将爱心伞架收起来,以免妨碍行人。如果突遇下雨,没有看到爱心伞点的铁架子,可以跟现场工作人员联系,方便取伞。

  一把小伞雨天添别样温情

  夏日的阵雨毫无征兆,让人猝不及防。

  昨日7时许,市区突然降下一场大雨,市民李女士刚从虹桥乘坐公交车到市区办事,原来晴空万里,她没有带雨伞,以为要冒雨回家。走出乐清客运站时,她在柜台上突然瞄到一个铁架子,架子上写着“乐清日报爱心伞”的红字。看完“使用须知”后,李女士在签字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取用了一把小伞。

  李女士手中的这把小伞,是一位好心市民捐赠的,属于家中多余不用的雨伞,伞柄上还系上红丝带,作为“爱心伞”的标志。“虽然这场雨有点猝不及防,但好在有一把爱心伞可以临时救急。”李女士笑着说,“这样的爱心伞真的好贴心,很实用。”

  市民郑先生也取用了一把爱心伞。7月20日18时许,郑先生和女朋友看完电影,走出乐清日报·保利国际影城时,外面下起了小雨。“自己被淋雨了没事,但女朋友淋雨就不好了。”郑先生正在着急时,他看到了爱心伞架上的爱心伞,正巧派上用场。

  郑先生取用的是一把乐清日报定制的新伞。这把深蓝色的雨伞虽然只用了20多分钟,却让这对小情侣收获了“小晴天”。郑先生还打算下次看电影的时候,不但要把借用的爱心伞送回来,还准备将家里不用的伞也捐过来,作为爱心伞用。

  “这样的爱心伞真的太管用了,尤其现在下雨这么频繁。”郑先生点赞,“虽然只是一把小小的雨伞,但收获的还有人与人之间的美好。”他希望这样的爱心伞点可以多多普及,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便利。

  欢迎市民向爱心伞点积极捐伞,今后我们将推出更多爱心伞点,让一把把爱心伞带给更多人“晴天”。如果在使用时您有什么更好的建议,欢迎拨打乐清日报新闻热线61116222,或添加“乐报有料”微信号(YQ61116222),给“流动爱心伞”行动出点子。

  爱心伞来之不易,希望大家互相关爱、尊重好心人的劳动成果,诚信借还雨伞,爱惜公共财物,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温暖。

  首批8个爱心伞点

  乐成公交枢纽站(老客运站内柜台)

  乐清市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柜台)

  乐清市中医院

  乐清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大厅柜台)

  乐清日报社(一楼大厅)

  乐清日报·保利国际影城(晨曦路文化馆旁)

  乐清市老年大学

  市区双雁路(双雁小区处)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