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欧盟对芯片巨头高通开出2.42亿欧元罚单 惩戒不正当竞争
2019年07月19日 12:42:11 手机看新闻  
 

  欧盟委员会18日宣布对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处以2.42亿欧元(约合2.73亿美元)的罚款,以惩戒其在2009至2011年间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对此,高通表示将向欧盟法院提出申诉。

  欧盟委员会认定,在第三代移动通信(3G)时代,高通曾以低于成本的价格向其关键客户销售基带芯片,目的是把当时该领域的强劲竞争对手英国公司Icera挤出市场。2011年5月,Icera被美国英伟达公司收购,而英伟达在2015年放弃基带芯片业务。

  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说:“高通的行为妨碍了市场竞争和创新,限制了消费者的选择。根据欧盟反垄断规则,这是违法的,因此我们对高通罚款2.42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表示,罚款金额占高通2018年营业收入的1.27%,这一金额既考虑到了高通违法行为持续的时间和严重程度,也意在提醒其他企业未来不要进行这种不正当竞争。欧盟委员会同时责令高通未来不得再有类似行为。

  高通当天发表声明称,欧盟委员会的决定与法律和事实相悖,公司计划向欧盟法院提出申诉。

来源:新华社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