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直播点击量突破56万人次 “我爱舞蹈”乐清市第三届舞蹈大赛落幕
2019年07月19日 12:00:00 手机看新闻  
 

7月17日,牵动全城的“我爱舞蹈”乐清市第三届舞蹈大赛在乐清大剧院落幕。37个独三双、13个群舞组参赛选手,用精湛的舞艺在决赛舞台上赛出了实力。据悉,本届比赛视频直播点击量突破了56万人次。 

培养挖掘舞蹈人才

“这孩子发挥得真不错,动作舒展,表情到位!”市民王女士一边盯着手机上的直播视频,一边和旁边的好友攀谈,“舞蹈大赛全程公开透明,一旦获奖含金量很高。”除了和大赛同步播放的直播视频外,还设有视频初审、身份核对、海选及决赛APP抽签、外聘评委、现场亮分、评委点评等环节。海选赛时,小剧场演员进场口挤满了紧张等候上场的选手们。文化馆一二楼所有功能厅对外开放供大家化妆候场。她们穿着各式各样的演出服,化着符合剧目气质的舞台妆容,或闭目冥想动作细节,或翩翩起舞做赛前的最后练习。小剧场内,灯光聚焦在参赛者身上,她们用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当代舞、流行舞等舞种,展现了舞蹈的不同姿态。音乐渐渐停止,舞者弯腰谢幕,评委随即评分,舞台两侧的电子显示屏同时亮出选手的成绩。决赛赛场上,选手们的肢体动作、表情跟随剧目情境不断变化。独舞技巧精湛,群舞配合默契,幼儿组天真烂漫,少儿、青年组或刚劲奔放,或优美抒情,或刚柔相济。各舞种竞相亮相、精彩纷呈。

参赛人数高于往年

乐清市文化馆负责人金也晴说,他们全力打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赛事环境,让参赛人员没有后顾之忧。所有评委签下了赛事公平承诺书,比赛时,他们的手机交由工作人员保管。”乐清市舞蹈家协会负责人周亚舟介绍,今年有167个独舞和54个群舞参赛,比赛设置了5个组别,分别为幼儿组、少儿A组(小学1-3年级)、少儿B组(小学4-6年级)、少年组(初中7-9年级)以及青年组(16周岁-35周年)。“今年我们取消了中年组和老年组,将他们归入2019乐清广场舞大赛暨第五届乐清市排舞大赛,尽管如此,今年我们的参赛人数依然高于往年。”

全力打造品牌赛事

据悉,此次比赛预赛邀请了5位温州市级舞蹈专家担任评委,决赛还增加了浙江省舞蹈家协会顾问、研究馆员、著名导演施国庆,浙江省舞蹈家协会顾问、一级演员、教授韩磊 担任大赛决赛主评委。  决赛点评环节,温州市舞蹈家协会主席张德华表示,乐清市的舞蹈水平走在了温州各县市前列,参赛选手们对舞种的体态、情态等把握得较为到位。连续3届担任评委的施国庆导演认为,比赛一届比一届有序,一届比一届精彩,赛程设置科学、分组明确,有一定的规范性和示范性。此外,两位专家还对参赛选手提出了相关专业意见和建议。 从报名时的身份证、户口等资料核对,到作品初审时给予专业提升意见,再到比赛的有序开展,如今,“我爱舞蹈”乐清市舞蹈大赛在乐清生根发芽,成为乐清市的一项品牌赛事,收获了更多舞者和市民的肯定。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