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农村供水建设和管理有模板了 龙西乡率先实行统一专业化管理
2019年07月19日 11:23:51 手机看新闻  
 

  “这里是我们的水源地,这里的水通过水管接到供水站,经过沉淀消毒后,才能送到各农户家里。”7月16日,龙西乡农村供水管理员叶保青,正带着新入职的6名工作人员熟悉操作流程。

  从7月16日起,龙西乡率先实行了农村供水网格化管理,对全乡13个村的设备进行提升,统一专业化管理。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自2009年运行以来,由于群众用水习惯落后,村里的供水管理员业务水平有限,年龄结构老化,设备维护不及时,消毒药剂投加不规范,水费收缴率低,无法保障群众的饮水安全。龙西乡13个村的净化消毒设备基本处于闲置状态,相当于山溪水直接入户饮用,水质安全无法保障。大部分村民对饮用水需要净化消毒的意识淡薄,刚开始投加消毒药剂时,很多村民反应消毒药剂气味难以接受,出现抵制投加的现象。

  2018年底,市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和龙西乡政府启动了上山、贵坑、东加岙等6个村的饮用水达标提升工程建设,今年5月份完工试运行。其中,贵坑村、东加岙村对标经典农村供水站建设要求,率先建成了标准化的农村供水站,打造成为全市农村供水站的典型样板,得到省市领导的好评。

  去年,市市政公用工程建设中心在农村改水维护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投入83.8万元,实现了龙西乡13个村的设备提升和统一专业化管理试点。经过近一年的统一专业化管理后,水质合格率和用水保证率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村民安全饮用水的意识也逐步增强。

  吸取龙西乡农村供水统一专业化管理试点的成功经验后,我市于今年出台了《关于全面落实农村供水工程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在11个相关乡镇街道全面实行农村供水网格化管理。市财政足额保障农村供水管理的日常运维经费。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