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乐清面孔将亮相游泳世锦赛 成为赛场上最年轻的中国男队员
2019年07月17日 20:23:44 手机看新闻  
 
游泳1

  又一场水上的竞技大赛——2019年光州游泳世锦赛于7月12日-7月28日进行,设游泳、跳水、高台跳水、花样游泳、公开水域游泳、水球六大项目。中国派出孙杨、叶诗文、施廷懋、陈艾森、曹缘五大奥运冠军领衔的强大阵容出征。在参赛名单中,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发现了一张熟悉的乐清人面孔,那就是洪金权。7月14日,洪金权跟随国家游泳队出发抵达韩国光州,开始备战世锦赛项目。

  说起洪金权,很多乐清人并不陌生,乐清日报全媒体也曾经对他进行多次报道。他今年16岁,是乐清仙溪龙西人,和哥哥洪金龙都是浙江省队的游泳运动员,出自杭州陈经纶体校,跟着孙杨的启蒙教练朱志根训练多年,可以说是孙杨的小师弟。

  洪金权身高1米95,在素以严厉、严谨著称的朱志根眼里,“有天赋、具备爆发力”是这名年轻选手成长的两大优势,他的主攻方向是短距离自由泳。早在2017年,洪金龙、洪金权兄弟俩一起入围全运会,被乐清日报全媒体首次报道。在2018年青奥会上,洪金权在团队游泳接力项目上取得了一金一银一铜的好成绩,集齐青奥会上三色奖牌。去年,洪金权还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体育运动一级奖章。在今年3月开赛的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洪金权成功夺三金一银。这些成绩也被乐清日报全媒体多次报道。

也正是凭借青岛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出色的发挥,洪金权成功跻身世锦赛,拿到一张宝贵的入场券。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国参赛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男子选手就是2003年出生的洪金权,他也是男队员中第一位参加世锦赛的00后队员。
游泳2

  作为泳坛主将孙杨的小师弟,从2017年起,洪金权就一直和孙杨一起训练。前往韩国光州之前,洪金权还和孙杨一同在香港参加了40多天的集训,为世锦赛“充电”。目睹孙杨努力突破的同时,洪金权也一直向这位老大哥学习靠近。

  在香港集训的时候,洪金权的母亲洪妈也前往香港看望儿子,为他打气。“这次集训非常辛苦,在泳池边我们看看都觉得很累。”洪妈说,集训时,她只有在休息时间才有机会跟儿子说上几句话。

  “这一次,我们希望他能够多见见世面,多一些大赛的经历,向泳池里的老大哥们多学习,争取能够创造新的成绩。”洪妈说,她不敢给儿子过多的压力和负担。不过,在她看来,儿子的竞技状态和心态都很不错。

  7月14日,洪妈在深圳机场为儿子洪金权送行。虽然没有亲自赴韩国光州为儿子加油鼓劲,但她相信儿子会圆满完成教练布置的任务,为国家争光。

  洪金权此次参加的项目为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暂定为7月26日9时开始预赛。让我们祝愿他能够获得一个好成绩。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