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浙江省第14届美术作品展览复评揭晓 乐清五位画家入选
2019年07月12日 11:00:21 手机看新闻  
 
油画《第八个舞者》。

  浙江省第14届美术作品展览复评工作近日在浙江美术馆举行。

  乐清市在本次展览上成绩颇丰,入选作品5件。曾大永、李瑶瑶、仇肖文、郑磊、周晓欧的作品分别在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项目中入选。其中,李瑶瑶的油画作品《第八个舞者》送选第13届全国美展复评。

  此次作品展,参展人员广泛,送展的作品数量、质量都非常高,竞争十分激烈。乐清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陈笑一接受采访时说:“从去年开始,乐清市美术家协会积极备战,精心组织名家与作者交流创作、分享心得,美协的会员,深入生活,收取素材,潜心创作,推动了全市美术水平发展,为本次取得佳绩奠定基础。”

  入选作品中,曾大永的《廊桥古韵》是一幅以南方古村廊桥为题材的中国山水画作品,画面以深秋的赭黄、暗紫为基调,着力表现古廊桥在经历了漫长的岁月后所呈现的一种古韵。

  仇肖文的油画《闲情逸致》,画面整体用明亮低调的浅色灰调子,以写意轻松的绘画方式,表达快节奏高压力的时代,内心所向往的那么一种惬意舒适的慢节奏情怀。

  而作为送选全国美展复评作品,李瑶瑶的油画《第八个舞者》画面构成简洁,笔触轻松。陈笑一点评说:“六名少女舞者很规矩呈一字正面排开强调一种规范性的存在,至于第七位舞者体态产生变化背对观众。这样的安排可以让不同观者产生不同联想。乍看之下正面六位舞者极其雷同,但还是在表情和一些手指细微的动作变化上体现共性之下难隐的人物个性特点。第八个舞者是左边另一个空间的鸵鸟,它好像即将进入七名舞者的空间。这看似不和谐的超现实存在让画面更加扑簌迷离,令人玩味。地砖和舞者衣服上隐隐露出的一些银箔丰富了画面的质感,也比较吻合少女单纯干净的气质。”

  另外两幅入选的水彩粉画,周晓欧的《蔓延》利用直观而神秘的空间纵深构成关系,寻求自由与禁锢之间的矛盾冲突相互纠缠,使得画面更有力的完成自我情感的抒发。以简约的色彩复杂的笔触集聚更为明晰的感官力量。郑磊的《不如跳舞》,不拘泥于细节,采用不同大小的块面及笔触的疏密变化,营造节奏感。色彩融入主观意识,明亮鲜艳并弱化阴影部分。画面呈现欢乐祥和又富有活力的生活气息。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