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书记活动集
林亦俊调研“两个健康”工作时强调 全力推动乐清民营经济发展走前列
2019年07月09日 18:54:00 手机看新闻  
 

  昨天,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利用一天的时间,专题调研“两个健康”工作,并召集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共谋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林亦俊强调,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企业家健康成长示范区创建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定不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方针,大干实干、拼搏进取,全力推动乐清民营经济发展走前列、作示范,加快开创乐清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参加了座谈会。

  当天上午,林亦俊一行首先察看了电气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情况,又先后走访了乐清市八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力科技创新中心、永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车间、看产品,谈创新、话发展,问需求、解难题,林亦俊与企业家们深入交流,为大家深耕实业的创业精神和发展信心点赞。

  下午又召开了乐清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和企业家健康成长示范区工作座谈会。12位企业家代表围绕乐清市“两个健康”创建积极建言献策,并结合各自企业的发展实际,就乐商回归、引进人才、金融服务、要素保障等提出真知灼见。企业家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指导下,将不断努力,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力争为乐清“两个健康”创建作出应有贡献。林亦俊、方晖等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对这些问题意见进行梳理汇总,逐个研究解决。

  方晖指出,乐清作为温州民营经济的先发地,要责无旁贷地肩负起当好温州“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排头兵和顶梁柱的使命担当。要聚焦聚力技改研发,依托政策精准撬动,鼓励技改研发投入,助推企业转型升级;要聚焦聚力企业上市,形成梯队培育、滚动推进的攻坚态势;要聚焦聚力总部经济,注重招大引强、高效兑现,推动总部回归、贸易回归、实体回归;要聚焦聚力金融帮扶,强化政银企联动,帮扶解决企业难题,缓减企业融资压力;要聚焦聚力市场拓展,抢抓市场洗牌机遇,提升企业品牌价值,努力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

  林亦俊就做深做实“两个健康”创建,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要精准定位企业创新需求,集成一站式科创服务。强化全过程创新服务,全力推进省电气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办好第七届国际物联网传感技术峰会,做好精细筹备;强化企业人才支撑,加强招聘引才、技能培训,尤其要深化“项目+人才”引进模式,精准兑现人才新政“42条”;强化企业研发投入,通过大力推广应用创新券、推行“人才科技贷”等“普惠性”举措,激发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加大科研投入,引导大企业争创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二要精准定位企业减负需求,推出一揽子改革项目。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流程精简、材料精简和时效精简上再优化、再提升,加速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打造特色品牌改革项目,重点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技改+金融”改革,形成乐清样板。三要精准定位企业升级需求,提供一整套政策扶持。真心实意解决企业发展瓶颈,深化“三服务”活动和“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确保收集问题全面化解、有效化解;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加大对企业上市的扶持力度和对亿元企业的培育力度,推进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四要精准定位乐商发展需求,打造一体化服务平台。全力打造乐商家园,全力营造尊商爱商浓厚氛围,全力做好“两个健康”创建的司法保障,全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五要精准定位创建工作需求,建立一盘棋工作格局。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各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市领导赵明皓、董庆标、郑巨化、徐海严及市“法检”两长参加了调研活动。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