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火”遍境外数十个国家 温州这个车管所有何魅力?
2019年06月26日 19:39:30 手机看新闻  
 

微信图片_20190625220755.jpg

6月24日,温州交管局接到一通求助电话,米兰华人商会会长李秀桐反映当地有位鹿城区华侨金千千,其驾驶证于2012年7月10日初次申领,截止去年7月10日六年换证到期了,如果今年7月10日前无法办理到期换证手续,其驾驶证将被自动注销。而她现在已怀孕8个月,无法远行,于是求助“境外车管所”和华人商会。

接到求助后,温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管局徐志宏局长高度重视,立即指示车管所积极联系米兰联络点,争取尽快开通米兰站。车管所接到指示后,连夜加班,一边向市公安局警侨在线申请权限、寻求支持,一边联系米兰联络点负责人进行系统测试、流程说明、业务指导等工作。经过海内外联络人共同努力,仅仅花了24小时,米兰站于今天正式成功启用。

今年4月23日,温州市公安局交管局推出了“境外车管所”,首站连线温州侨胞最多的意大利普拉托。两个月以来,“境外车管所”先后开通了意大利普拉托、罗马、米兰,共受理10期业务,成功办理到期换证业务51起,预约人数达135人。意大利华侨纷纷表示“境外车管所”真正做到了“最多跑一次”从国内延伸至国外,也实实在在从国外“火”到了国内。

针对意大利华侨高密度集聚、服务需求集聚等实际情况,“境外车管所”首站联系了意大利。目前,“境外车管所”场场预约爆满,法国、澳大利亚等华侨网上纷纷留言要求开通“境外车管所”,下一步,还将陆续在温哥华、悉尼、巴黎、迪拜等城市设立联络点,着力破解温籍华侨“回国办事麻烦”的现实问题。”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