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林亦俊在全市“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 暨新村(社区)后续融合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要求 做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
2019年06月21日 09:20:17 手机看新闻  
 

  昨天上午,全市“基层基础提升年”行动暨新村(社区)后续融合工作现场推进会举行,标志着乐清村规调整全面进入“融合发展”新阶段。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在会上强调,推进新村社融合发展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事关百姓福祉,务必要高质量推进新村社后续融合工作,为推进乐清高质量发展打造更为坚实的基层基础。

  市领导吴松海、包光许、何学考、王东,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组织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林亦俊一行首先来到城南街道宋竹社区,该社区由原宋湖村、盖竹村和丹霞社区合并而成,通过做深做实“大党委”制,构建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以党建引领打造文化创意产业街区。虹桥镇峃前村是全市首个挂牌和举办大型融合活动的新村,该村立足于虹桥镇文化旅游中心村的发展定位,坚持党建融合促发展,大力开展“五个一”行动,全面做好增质量的“后半篇文章”。一路察看,林亦俊一行对宋竹社区、峃前村后续融合发展情况给予点赞。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公安局、清江镇、仙溪镇负责人等分别就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保驾护航及后续户籍管理、发展融合、三资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柳市镇、南岳镇、乐成街道作书面交流,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作书面表态。

  林亦俊充分肯定了前阶段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工作开展情况。他说,村规调整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体现了力度大、速度快、质量高的特点,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强县弱村”问题得到了有效突破,取得了“一石多鸟”的综合效应,为夯实基层基础、重构治理体系打牢了根基。当前,我市村规调整全面进入“融合发展”的新阶段,全市上下要翻篇归零再出发,严格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坚决做好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半篇”文章,全力把新村社堡垒建得更强、机制理得更顺、人心聚得更紧、发展抓得更快、乡村治得更清。

  林亦俊强调,要聚焦关键发力,坚决推进基层基础大巩固、大提升。重点要推进“三个融合”:一要扎实推进基层组织融合,挺起党组织龙头地位,整固提升村级班子,制定规范化运行机制,打造基层战斗堡垒“升级版”;二要扎实推进财务资产融合,尤其要抓好新村“三资”融合、新村规划编制、新村项目推进,打造村集体经济发展“升级版”。三要扎实推进功能服务融合,加快升级基础设施、完善便民服务、优化治理体系,打造社会综合治理“升级版”。

  林亦俊还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有力护航保障新村社发展。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新村(社)奖励扶持“金九条”》,强化倾斜政策、精准服务、氛围营造,动员各方力量支持和推进新村社融合发展,确保新村社各项重点工作有效快速推进、落实。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