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外交部:中方高度重视中朝两党两国关系
2019年06月18日 20:36:39 手机看新闻  
 

在今天(18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在回答记者有关中朝建交70周相关问题时表示,中朝两国人民间天然有着深厚的友好感情,双方对进一步加强合作都持积极态度。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中朝是友好近邻,两国长期保持交往合作。两党两国历代领导人密切交往,这是中朝关系的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同金正恩委员长四次会晤,开启了两国关系的新时代。得益于两国山水相连的地缘优势、两国良好的政治关系、民间友好基础和经济互补性,中朝经贸合作有着扎实根基和光明前景,双方对进一步加强合作都持积极态度。

陆慷指出,人文交流是中朝关系的重要纽带,两国人民间天然有着深厚的友好感情。中方愿同朝方一道,继续发扬中朝友好传统,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发展。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两国已商定举行相关庆祝纪念活动。双方将根据共识办好建交70周年各项活动,共同回顾历史,传承友好,规划未来,为新时代中朝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具体事宜我们会适时发布消息。

金融合作是中英务实合作亮点

17日,中国证监会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发布联合公告,沪伦通正式启动。外界认为,这是近年来中英之间“最受期待的举措之一”。对此,在今天(1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表示,沪伦通的启动为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正能量,也再次表明,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步伐不会停歇。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17日,正在英国共同主持第十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的胡春华副总理,同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共同出席了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举行的沪伦通启动仪式。中英监管机构还签署了有关谅解备忘录,就沪伦通跨境证券监管执法开展合作。金融合作一直是中英务实合作的亮点。

陆慷表示,启动沪伦通是落实习近平主席2015年对英国国事访问成果的重要举措,有助于促进中英资本市场的共同发展,符合中英双方的共同利益。

外交部发言人 陆慷:特别是在当今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沪伦通的启动为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了正能量。沪伦通的启动也再次表明,中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步伐不会停歇,中国一直继续坚定地沿着互利共赢的开放发展路线稳步前进。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