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一天采血38750ml 世界献血者日,他们的行动让人间有爱
2019年06月17日 16:30:20 手机看新闻  
 

  6月14日是第16个“世界献血者日”,市献血办在虹桥镇文化广场组织了一场特别的宣传活动。当天共有100多人参与无偿献血,共采血38750ml。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献血手册》《无偿献血法规汇编》等宣传资料,并免费为市民测血型,开展献血知识问答,还成立了“无偿献血爱跑团”。

现场采血。郑露露 摄

  他是熊猫血200多名群友共献爱心

  “有熊猫血型的产妇即将临盆,需要备血。”“有熊猫血的伤者在医院,急需用血。”每当看到类似信息,陈体华总是及时转给自己的群友,号召大家前去献血。

  陈体华的血型是RH阴性B型血,他也是乐清稀有血型联谊社的负责人,联谊社有200多名和他一样拥有“熊猫血”的人。“我的献血量在群内并不算多,从2007年开始第一次无偿献血至今,大约有近3000ml。”陈体华介绍,每周温州血站都会发布一周内稀有血型需要的用血量,他会根据消息里的计划,号召群友们去献血。新鲜的血液采集后有保质期,他时常在群内“冒泡”提醒,避免群友们去献血时白跑一趟。

  “大家都是熊猫血,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其实就是在帮助未来的自己。”陈体华说。

  “2015年春节在网上看到一名永嘉患者在上海手术急需用血,但血型是AB型RH阴性血型,我看到消息后立即转到群内。”陈体华说,当时群内的高鹏程看到后,赶往上海,为患者献上了400ml的救命血。高鹏程的义举受人点赞,他也被评为浙江好人。

  “每年都会组织一些线下活动,让大家出来见见面、吃个饭、聊聊天,拉近一下感情。”陈体华称,线下活动能增进彼此的感情,大家彼此都是熟悉的,碰到急需献血的情况时,群友们的响应会更加积极些。如果你也是稀有血型者,欢迎加入他们,可先加陈体华的QQ/微信号:747184272,由他拉进群。

  他坚持献血16年志愿路上一直奔跑

  QQ/微信号:747184272,由他拉进群。

  “以后,我们每月都会组织几场宣传活动,让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虹桥文化广场上,市献血办相关负责人对刚成立的“无偿献血爱跑团”成员们说,站在队伍里的胡安华有些激动。

  胡安华是安徽人,一直在乐务工,刚成立的爱跑团,由他担任团长,而与这一切结缘都是因为无偿献血。“2003年非典时期各大医院都缺血,我也是看了电视报道后,第一次走上街头去献血,这一献就是16年,献血量为5000多毫升。”胡安华说,2007年他身体不太好,时常进出医院,常会看到伤者紧急用血的情况,因此更加明白无偿献血的意义。

  为了让自己更加健康,2007年他开始每天徒步五六公里。“身体好了,才能更好达到献血标准。”胡安华说,这些年他也坚持长跑,积极参与市献血办举办的一些无偿献血的宣传活动,成为一名献血达人和献血知识宣传志愿者。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市献血办为无偿献血志愿者和献血者成立了一支爱心跑步队伍,希望通过跑步呼吁健康的积极生活方式,将强身健体、奉献爱心融入到日常生活当中。

  献血量逐年上升夏季采血车晚间来到你身边

  “近些年,经过广泛宣传,全社会营造了献血光荣的范围,献血量逐年上升。”市献血办负责人介绍,2018年全年采血10497人,采血量3181.54L,完成年度任务的111.24%,确保了全市临床用血。今年以来,截至5月,相比去年同时期总采血人数增加650人,采血量增加235L,预计今年全年献血量比去年增加5%左右。

  每年的进步离不开无偿献血志愿者的努力和奉献。据了解,目前全市注册的无偿献血志愿者有500多人,仅2018年,他们服务的时间超过1716小时,发放了2万多份宣传资料。“刚成立的‘无偿献血爱跑团’也是志愿服务基础上的再一次拓展和延伸,希望通过广大市民喜欢的跑步运动,让更多人加入献血者或献血志愿者队伍中来。”市献血办负责人说。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进入夏季,献血车采血时间有所变化。目前市区有三个定点釆血点:乐清血站四楼(周一至周日)、市区晨曦路105号献血屋(周一至周五)、市人民医院门口献血屋(周一、三、五8时30分至13时30分)。此外,每月的16日、25日,采血车分别会到虹桥文化广场、柳市长虹转盘的电器城进行定点采集,7-9月期间,采血时间变为晚间17时至21时。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