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林俊:老兵新“征”赴拆迁 ——“最美退役军人”系列报道之七
2019年06月17日 16:24:50 手机看新闻  
 
林俊(左)正在向村民讲解拆迁政策。

  “打完这场‘硬仗’,很有成就感。”日前,南岸完成100%签约,征迁干部林俊由衷地感慨道。回味这两年在城中村改造度过的“战斗岁月”,林俊用“痛并快乐着”五个字来形容。

  林俊原属空军雷达兵,磨练了一身过硬的本领。1993年退役后,他被分配到市财政局做了长达20多年的税收工作。2017年2月,林俊成为乐清市第二批城中村改造挂职干部,加入到城南拆迁办工作。“当时两眼一抹黑,我对拆迁工作业务一片空白。”林俊笑着说,拆迁办犹如“炼丹炉”,经历九九八十一难后终会练成仙丹。谨记着前辈留下的“武林秘诀”——“5皮口诀”,即厚着脸皮、硬着头皮、踏破脚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林俊边学习边实战,与同事们一起创造了经典的“南岸经验”。

  征迁之路首先要与人打交道,其间,林俊碰到过各式各样的拆迁户,有背着铺盖睡在他办公室的,也有拿着自家蔬菜水果赠送给他的,有骑着电动车天天追着他骂的,也有从征迁客户变成朋友的。

  被大家津津乐道的莫过于与清远路拆迁户老瞿打交道的经历。老瞿是个有名的重点户,10年拒签,一直不肯搬迁。“他的房子是两间半六层,装修得非常豪华。自从中风后,他更不愿意听别人劝说。”为了能走进老瞿的生活,林俊经常到老瞿家唠嗑、陪他锻炼。

  “我发现他每天早上都有去河边钓鱼的习惯。”林俊自从发现了这一规律后,兴奋不已。林俊本身就是个钓鱼爱好者,于是他背着渔具,每天在老瞿钓鱼的地点陪着他一起垂钓,经常还给老瞿讲解钓鱼技巧。在接触长达3个来月的时间里,老瞿的态度渐渐从排斥到了亲密,最后终于答应签约。“首先让他先接受我这个人,再接受政策。”林俊说,“阳光拆迁”就是要让客户签得心服口服。

  对于一些“特殊”拆迁户,林俊总有他的一套办法。他曾凌晨2时蹲点菜场守候渔业拆迁户,也曾大年初一去返乡商人家里签约过年,通过南岸六环路、石马清远路、南草垟林家底、石马整村再到南岸的拆迁,让他从一个“小白鼠”变成了“业务明星”,拆迁户一到办公室,就说自己要找林俊。在两年多的征迁工作中,林俊带队的小组共完成签约729户,他个人连续两年被评为“城中村改造先进下派干部”。

  “征迁工作任重而道远,没有捷径可走,唯有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走,就像当兵一样。”林俊说签约只是完成了第一步,他还将继续砥砺前行,勇往直前。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