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城中村改造带热搬家行业!搬家公司良莠不齐 市民要谨慎选择
2019年06月13日 14:47:47 手机看新闻  
 

南岸片群众正在抓紧搬迁。记者 陈青 摄

  日前,城南街道南岸片城中村改造全面进入腾空阶段,这让不少搬家公司忙得欢。近两年来,随着乐清城中村改造项目有序推进,特别是今年南岸片开拆,带动搬家公司业务量猛增。

  这两天,南岸社区的叶先生正在抓紧时间搬家。“今天主要是搬空调,现在正在拆外机的防盗网。其他家具搬得差不多了,打算趁天气好的时候全部搬完。”叶先生边收拾边说,“有些邻居的房子已经开始拆了,一签完协议我就马上抓紧搬家,早点把所有家具都搬到出租屋里,生活也方便。”

  “这是今天的第三个搬家户,差不多需要两车才能拉完。”负责帮叶先生搬家的是市区一家叫旺发的搬家公司,从事搬家行业近8年的公司负责人王老板告诉记者,以前公司一个月的业务量最多只有30多单,少的时候只有10来单,现在一天就能达到七八单。“现在是搬家的高峰期,忙得时候人手都不够,去年高峰期时,公司一下子增加了十几个工人,一天的业务量能顶过去一个月呢。”王老板笑言。

  “上门搬家”“拆装空调”……记者看到,各搬家公司宣传广告早已遍布在南岸社区家家户户的墙上,随处可见。

  “今年,得知南岸片城中村改造的消息,各类搬家公司早早就开始在南岸发放宣传单或小广告。签约一启动,就经常看到搬家公司的货车进出,十分繁忙。”顺心搬家的高师傅说,从去年开始,自己的工作量一下增加了近2倍。平日里生意好时,一天出一到两次车,但去年开始,就经常要一天出三次车或更多。“不过现在用工成本很高,别看搬家一趟大车收费600元,但是去除各种费用后,并不比先前赚得多。”

  这两年,乐清的搬家市场相对火热,但存在的问题也不少。一些拆迁户反映,搬家公司坐地起价的现象不少,原先已经谈好了价格,在真正搬家的时候,却会找各种各样的理由来增加收费。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搬家行业门槛低,没有统一的标准,服务规范也缺失,很容易造成无序竞争的局面。有的个人干脆蹬着自行车、三轮车挂着牌子吆喝着找活,这些人没有合法的经营手续,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搬家过程中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搬家不可图小便宜找不正规的搬家公司,在搬家过程中遇到一些不合理的要求也要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从而维护自己的权益。”该人士提醒。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