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柳市“八纵”将补上关键一环 电器城大道有望年底贯通
2019年06月12日 09:48:00 手机看新闻  
 

  施工人员头戴醒目的黄色安全帽,将一条条橙色的电力管线有序排布在宽阔的道路路基上。这是近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在电器城大道施工现场看到的场景。

  助力产城融合发展

  电器城大道规划于柳市镇、北白象镇境内,起点位于柳市镇蟾东村,接柳白路,与交通东路交叉,终点位于电工电器城会展中心附近,与温州绕城高速北线二期高架桥下道路(北环南路)相交。

  电器城大道是柳市“八纵八横”道路网的纵向主干道之一,是连接乐清火车站与七里港码头的重要道路。不仅如此,作为柳白新区路网骨架的主干道之一,更承载着新区纵向拓展开发的重任,是助力柳市提升营商环境、产城融合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环节。

  该项目全长3.942公里,宽50米,于2017年3月开始施工,设计为一级公路兼顾市政功能,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着眼未来预埋管线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避免道路建成后因管道铺设而重复开挖路面,此次电器城大道在施工之初,就前瞻性地敲定了综合管线预埋方案。

  “我们在水泥稳定层施工前,将电力管线、供水管线、燃气管线和通信综合管线等提早进行铺设。”柳白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这样一来,道路建成后,路面上将只有路灯、指示标志等,不会有高压电线等‘路障’,既美观,又保证了安全,也避免了不必要的重复施工。”

  电器城大道总长度不长,但因所处地水系发达,桥梁较多,共有7座。其中,乐琯运河桥为最长的一座,跨度约为135米,施工难度不小。“道路建设中,桥梁工程是最复杂也最难攻克的部分。项目施工方严格对标施工,顺利克服难点。”柳白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说。

  路基桥梁主体完工

  不仅如此,项目施工中积极寻找新工艺、新技术。在去年的大量梁板制作阶段,施工方发明创造了自动凿毛机,大大降低了施工噪音,降低对施工工人的影响,并提高了施工效率。在部分软土地基路段,因地制宜采用泡沫混凝土处理技术,降低路基沉降对道路造成的影响。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6.8%,主线路基和桥梁主体工程已完工,当前处于路基修整、综合管线预埋阶段,之后将进行水泥稳定层施工、沥青施工。按照施工计划,2019年年底有望竣工通车。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