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六分钟讲活党建好故事 “金牌讲师”全市第八届微型党课赛课活动圆满落幕
2019年06月12日 09:29:17 手机看新闻  
 
总决赛现场,全体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言勇 摄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6月11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共同主办,乐清日报社、乐清市广播电视台承办,乐清农商银行协办的“金牌讲师”全市第八届微型党课赛课活动总决赛隆重登场。当晚,乐清日报(中国乐清网、乐清城市网)、乐清市广播电视台同步直播微型党课赛课活动总决赛,点击量突破40万。

  “如果这个小圆代表我,那么祖国就是一个大圆,同心圆的中心就是爱国心……”1号选手王舒绮以《我和你的距离》为主题,讲述一位税务人的初心。她自信从容的表现,为当晚的赛课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3号选手赵晓云以“同一首歌,承载着如此不同的梦”为主线,讲述祖孙三代在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中,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带来的自豪感和骄傲。

  “一张小小的纸,在各行各业、形形色色的人手中,折射出如此不同的核心价值。”9号选手李欣昀深情并茂地说,每一个个体愿意为了整个社会的进步,牺牲一点点的“自我”,那会换来一个更加和谐有序的社会。她以“纸”为题的微型党课,观点新颖,内容接地气,引起观众的共鸣。

  聚光灯下,16位佼佼者同台竞技。他们在各自的6分钟时间里,分别根据“我和我的祖国”“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致敬最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领航两个健康推进两区建设”等四个不同专题参与授课活动,用朴实的语言从身边人、身边事开讲,以理说事、以事说理,抒发情怀、讴歌时代。精彩的故事一个接一个,而每个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深刻的道理:作为党员,不论身处何处,从事何种职业,都要肩负责任、勇于担当。

  决赛现场可谓精彩连连,选手们的精彩授课博得阵阵掌声,梦之队、芳华队、学习队、复兴队的12位导师为每位选手拉票助威,成了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100名大众评委投票打分环节之后,还加入“学习强国”挑战答题环节,极大地考验了选手们的临场反应能力和知识储备量。

  最终,梦之队荣获团队一等奖,赵晓云、林菁、李欣昀、张婷婷获得“金牌讲师”一等奖。

  一堂6分钟的微型党课,一段走了8年的精彩探索。一直以来,乐清高度重视微型党课赛课活动的开展,将其作为加强党课教育理论宣讲的重要载体常抓不懈,在持续推进党课教育深入基层的同时,乐清不断深化党课赛课品牌化建设,依托“互联网+”,去年首创大众评委票决制、导师团带培制等,赋予微型党课新动能,构建全民互动新机制,让微型党课的影响力更深更远。而本届赛课活动则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融入比赛全程,提升了微型党课授课的理论深度和厚度,成为一大新亮点。

  据了解,赛课活动结束后,在赛课中发现的优秀人才将充实到“市民宣讲团”中,发动广大宣讲员走进文化礼堂、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基层一线、走到群众身边,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讲清楚,把事关基层民生的方针政策讲明白。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