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陈耀兴:建起高楼富村民 “最美退役军人”系列报道之三
2019年06月10日 14:29:19 手机看新闻  
 
村民开心地拉着陈耀兴(左)的手。陈海燕 摄

  端午节前,浙江嘉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耀兴携公司员工,提着粽子、食物油、大米等慰问品走进虹桥镇的湾底村民之家,分给住在那里的数十户老人。同行的爱递乐爱心公益团队现场为老人们义务理发、洗脚,场面温馨、其乐融融。

  看着他们来了,村民熟稔地拉着陈耀兴的手开心道说:“陈总来了!”而这样的场景自去年开始建房以来,时常上演。

  村民赵顺金说,他家的房子2008年就拆除了,原本一家人住在简易棚,条件简陋。现在好了,这里设施齐全,房间里有空调、卫生间,拎包入住。接下来,可以不花一分钱住新房。他家的老房可以换成800平方米的商品房,预计会有5套房子。

  湾底村位于虹桥镇飞虹南路环岛附近,是虹桥镇经济贫困村,全村560人。作为乐清首个宅基地换房工程,2008年曾启动旧村整村拆迁改造,却因故搁置了。此后,有六七家公司伸出橄榄枝预开发,都因条件谈不拢退出。房屋拆了10年,2012年,村里搭了简易棚供困难户和老人居住,部分村民漂泊在外,有些村民子女结婚都成问题,群众意见很大。湾底村成为乐清市、虹桥镇两级政府一个老大难的社会民生问题。

  2018年2月1日,浙江嘉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取得湾底村旧村改造地块开发任务后,陈耀兴凭着退伍军人坚韧不拔的个性,毫不退缩,全心全意投入到解决遗留拆迁问题的工作中。做遗留的5间房子户主的拆迁工作,一次次上门走访,感化了村民。又将横亘其中的教堂顺利拆除,这个过程仅花了3个月。他想村民之所想,致力于改善村民生活环境,主动提出公司出钱、规划设计建十几亩的河滨公园,20多间崭新的房子户主全部同意拆迁,只因信任他。

  村民对他的信任不是没有缘由的。陈耀兴考虑到改善村民的居住环境,公司出资150万元搭建彩钢瓦房,作为旧村改造农民过渡居住用房,免去他们租房的烦恼。自开发项目起,每逢节日,他必然会去村民家嘘寒问暖,及时帮助困难家庭走出困境。

  目前,工程施工进程已过半,预计在2021年,村民就能搬入盼望已久的新房。

  陈耀兴坦言,作为虹桥人,他本着强烈的社会使命感,回报家乡。嘉华金麟府建设前,他们考察了大量国内精品项目,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投入、高效能管理,把品质放在项目建设的第一位。

  陈耀兴曾是一名武警战士,多次获得优秀士兵、支队嘉奖荣誉。2003年进入浙江嘉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16年来,他先后打造了香格里拉花园、嘉华香湖郡等10来个高品质楼盘项目。他始终牢记回馈社会,多年来向社会各界捐助慈善款达数百万元。

  如果您身边有优秀的退役军人,也可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科推荐报名,并附上相关材料。联系方式:61882066邮箱:354316237@qq. com,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10日。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