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3只呆萌猫头鹰幼鸟“落单” 警民热心救助
2019年05月24日 10:41:00 手机看新闻  
 
三只呆萌的猫头鹰。视频截图

  一只瞪大眼睛摇头晃脑,一只张开翅膀开启“葛优躺”模式,一只缩头缩身体地躲在小伙伴的翅膀下不敢见人……眼前的这3只呆萌小猫头鹰,让人喜欢得不行。最近,湖雾派出所民警接到两起求助警情,而主角正是这3只小猫头鹰。

  5月21日21时许,湖雾派出所民警接到隔溪村居民的报警电话,称其捡到两只猫头鹰,民警立即出警前往。

  当民警赶过去的时候,一名读初中的女孩正在路口等待,原来是她报的警。女孩的父亲称他在阳台种了蓝莓,当天摘蓝莓的时候发现一只小猫头鹰躲在盆栽旁。猫头鹰一直在“咯咯咯”地叫,很害怕地缩在角落里不敢动,女儿费了一番力气才把它抓到笼子里。

  没过多久,女孩放学回家的时候,发现家附近的马路上有只小猫头鹰,正大摇大摆地走在路中间。女孩怕它被开过来的车碾到,赶紧跑过去将小猫头鹰捧起,装进家里的笼子里。

  两只刚出生呆萌的猫头鹰该怎么处理呢?女孩知道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于是报警求助。

  5月22日9时许,湖雾派出所民警又接到一起关于猫头鹰的报警,定头村的一名居民发现一只猫头鹰落在自家门口,民警赶往居民家中将猫头鹰带回。这只猫头鹰的尾巴、爪子和鸟喙上都沾上了柏油,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5月22日上午,湖雾派出所联系了森林公安,将3只猫头鹰幼鸟移交森林公安进行处理。

  在等待森林公安民警的时候,其中有两只猫头鹰竟然还倒挂在笼子里睡起了大觉,一点也不担心自己的安全。看来这3只猫头鹰是知道自己正在被保护,不会有危险降临。

  森林公安民警到场后对3只猫头鹰进行了检查,并未发现有明显外伤。因为这3只猫头鹰还是幼鸟,无野外生存能力,不具备放生条件,所以需要先将其喂养至具备放生条件后再放归大自然。

  链接

  碰到幼鸟,我们怎么办?

  前几天,我们刚报道了被市民救助的“山中仙子”白鹇,以及受伤“怪鸟”猴面鹰,如今,这3只呆萌的猫头鹰幼鸟又被人救助了。有不少市民问,最近是咋啦,常住森林平时难得一见的鸟,怎么常来“做客”了。

  记者从温州绿眼睛动物保护协会了解到,最近他们接到大量以救助鸟类为主的求助电话,特别是每年四五月份,是鸟类繁殖的高峰季节,幼鸟救护的求助信息会多些。

  那么,面对这些看似“等待救援”的幼鸟,我们该如何处理呢?“按照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动物保护协会工作人员称,如果是在野外碰到幼鸟,市民不用过于担心,鸟爸爸和鸟妈妈是非常关心幼鸟的,会一直监视幼鸟的状态,所以看到未受伤的幼鸟请不要收养,它们并不是“孤儿”。

  如果在人类生活区域发现幼鸟,哪怕它生活在巢里,也值得注意。在人类生活区域内,巢对于它们而言是一个会变得越来越危险的地方,当它们的父母带着食物回来,这些叽叽喳喳的小家伙伸着脑袋索食的时候,巢变得不再具有隐蔽性,在松鼠、猛禽,甚至流浪猫的眼中,躲在巢中嗷嗷待哺的幼鸟将会是一道充满诱惑的美味大餐。再加上一些不怀好意的人伸出魔爪,指不定这些幼鸟会落个什么样的下场。

  “在人类生活区域内碰到幼鸟,尤其是国家保护动物时,最好联系动物保护协会或者林业部门,由我们来判断需不需要进行救助。”工作人员称,这样做才是最正确的。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