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18岁的瑞典女孩千里寻亲 她说,亲生父母很可能来自乐清
2019年05月22日 09:43:07 手机看新闻  
 

  “女孩子姜一:出生于七月二十四日,现因家庭原因,个人原因,抚养不起,请养老院叔叔阿姨,待后回报,父字。”这是一张18年前留下的纸条,是姜一寻找父母的唯一线索。

  这个爱笑的小女孩后来被瑞典家庭收养,如今是高中生,精通瑞典语、英语、中文,还会滑雪、弹琴,了解中国成为她最大的兴趣。16年的北欧生活,并没有改变她那颗遗传而来的中国女孩气质。前不久,她委托贾先生联系乐清日报新闻热线61116222,希望能够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她说,被遗弃那天,有一辆来自乐清的出租车停在福利院门口,而她的父母很有可能来自温州乐清。

  从小就有寻亲梦

  姜一的英文名叫Ester,她还有另外一个名字,叫叶小凤。2岁时,她被好心的瑞典家庭领养,目前居住在距离祖国7000多公里外的瑞典于默奥,正在读高二。

  从小,姜一就发现,自己跟周围的其他小朋友不一样,为此还经常遭到其他小朋友的欺负和排挤。对于这个困惑,瑞典的父母并没有隐瞒,而是认真地告诉她,并试图安慰她:“你是中国人,你的母语是汉语,中国是个美丽的国家,中国人并不丑。”

  原来,在2001年7月27日时,刚出生3天的小姜一被遗弃在杭州市福利院大门口。当时的小姜一患有唇腭裂(兔唇),而这个福利院能够为此类患者提供相应治疗。据工作人员称,被遗弃时,有一辆来自温州乐清的出租车停在福利院外,等小姜一被抱进福利院后,这辆出租车就开走了。很多人猜测,小姜一的亲生父母很可能是从乐清乘坐出租车来的。

  从小不知道亲生父母是谁,这让小姜一觉得特别难过,但好在养父母给予了她足够的关怀和爱,并告诉她:“我们的相遇是命中注定的。”

  但那个遥远的祖国,在她心中留下了强烈印象,从小,她就试图去了解自己的祖国,想知道亲生父母是谁。

  在养父母的帮助下,小姜一不但学习瑞典语、英语,还跟一个北京来的老师学习汉语。2011年,养父母还曾经带着她来中国旅游,让她了解祖国的文化。一家三口还曾在长城上留下合影。

  也就是那时,小姜一听说有一个被英国家庭收养的孩子成功找到了父母,这点燃了她寻亲的希望。

  曾经独自回国寻亲

  2017年,九年级毕业的姜一,趁着放暑假,决心要来中国寻亲。那年她只有16岁,养父母不但没有阻止她,还帮忙购买了机票,收拾好行李,帮忙报了一个上海的中文学习班,方便她更好地寻亲。选择上海,也是觉得上海离杭州近,方便她找亲人。

  那时,姜一在中国独自待了3周时间,在当地媒体和公安的帮助下,她成功见到福利院照顾自己的叔叔阿姨,也成功找到当时临时寄养的家庭,了解了更多自己小时候的事。

  原来,小姜一是2001年7月27日后半夜在杭州市福利院的门卫室门口被发现的。那时候的唇腭裂患儿并不多见,可能小姜一的亲生父母见到后,一时惊慌失措,遗弃给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希望他们能够帮助救孩子一命。

  当时的小姜一脸圆圆的,很漂亮,特别是眼睛很大很有神。由于患有唇腭裂,喂养特别困难,但她的胃口很好,喂饭比别的唇腭裂孩子都要快。

  遗憾的是,那年在回到瑞典前,她仍未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希望能找到亲生父母

  后来,姜一仍不气馁,她还在一个中国餐馆打工,坚持学习中文,多与中国人打交道,希望能够为以后寻亲创造更好的条件。她还学会了做中国菜,包饺子也很在行,曾经为养父母做了一桌中国菜。她梦想着以后能够读一个好的大学,有机会到中国做交换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祖国。

  姜一还注册了自己的微博。在她的微博里,“寻亲”成为唯一的关键词。不但转发自己的寻亲内容,有不少还是帮跟她有同样遭遇的小伙伴们转发的。

  今年年初,她在一个社交网站上发现了“祖源寻亲”计划。这个“祖源寻亲”计划,就是收集被外国家庭收养的弃婴,收集他们的DNA数据,帮助他们寻找亲生父母。姜一加入了该计划,并提供了自己的DNA数据,委托工作人员帮助寻亲。

  这个可爱的短发小女生,还曾拍过一个短视频。视频里,姜一介绍了自己的生活和爱好,她喜欢滑雪,喜欢画画,还曾用自己的画笔记录下西湖的美景。

  “我想找到他们,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想找到,必须找到,我有很多话想跟他们说,也有很多问题想问他们,想知道他们长什么样,我的父母到底是谁呢?”视频里的姜一对寻亲充满了信心。今年暑假,她将再次来中国,继续寻找亲生父母。

  如果你知道相关线索,或者知道在2001年7月24日前后,乐清地区有生育过唇腭裂女婴的夫妻,请联系乐清日报新闻热线61116222,或者联系寻亲负责人贾先生(18268882018),贾先生表示,如果有疑似关系,可以帮忙免费做DNA鉴定,为姜一圆梦。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