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  新闻频道  >  乐清新闻
缴纳车险保费必须“实名”了
2019年05月16日 13:05:26 手机看新闻  
 

  继河南、江苏、深圳、广西、海南、新疆等地实施投保人实名缴费和短信认证后,浙江省也加入“车险实名制”大军。近日,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从今年5月11日起,浙江在全省范围内推行机动车辆保险投保人实名缴费及投保短信认证工作。

  “实行这个新政策后,很多客户来问我,车辆保费会多交吗?其实,投保人的保费多少与该政策无关,而是与车辆型号、出险次数、交通违法情况、安全文明驾驶情况有关。”中国人保财险乐清支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实名制缴费是指保险公司在收取保险费时,应核对付款账户信息的真实性,确保付款账户信息与投保人一致。严禁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其他第三方机构或个人以各种形式为保险消费者垫付保费。“简单说就是谁的车,谁来买车险,确保投保人、付款人、车主三体一致。这意味着朋友、亲戚、保险业务员代买代缴车险都将成为过去式。”该工作人员说。

  目前,实名制缴费支付方式分为两种情况:家庭自用车通过银行卡、第三方支付、现金;企事业单位车通过公对公全额转账支付、银行票据全额支付。

  “每到车子该买保险的时候就会有很多人联系我,有保险公司的也有代理机构的,听起来服务是很方便,但是把钱打给对方以后总感觉糊里糊涂的,其中的很多细节都不太清楚。新制度施行以后,保证了我们投保人的知情权。”有着20年驾龄的市民徐先生说。

  业内人士表示,车险缴费实名制有助于保护车险消费者的权益,确保消费者的选择权和知情权;提高车险消费者的体验,打击车险消费市场存在的乱象。此外,从社会经济安全、防范金融市场风险等角度,实名制缴费也是保险业打击洗钱、商业贿赂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有力措施。

  “这不仅能方便公司建立有效客户信息库,还是提升保险服务质量的关键,客户投保后,所有的信息都会上传到中国保信全国车险信息平台实名认证系统。”中国太平洋保险乐清支公司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投保前一定要确认销售机构是否具备保险销售资质,业务员是否具备执业资格。同时要主动签署投保单并进行实名缴费,保护自身权益。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BMW之悦 非凡呈现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