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深化东西协作 携手脱贫攻坚 壤塘县考察团来乐走亲
2019年05月14日 14:07:00 手机看新闻  
 

  日前,四川省壤塘县考察团一行来到乐清,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访问活动,并签订医疗卫生合作等协议,全力推动对口协作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壤塘县是四川省阿坝州地理位置最偏僻、经济发展最滞后、脱贫奔小康任务最艰巨的国家重点扶贫县。自2013年结对以来,乐清聚焦聚力对口协作,瞄准产业培育、智力支持、精准扶贫和合作机制建设,助力壤塘精准脱贫和高质量发展,两地合作日益深化、交流日益紧密;特别是实施了“西牛东送”产业协作、在乐设立壤巴拉品牌专柜等一系列务实举措,进一步夯实了双方的合作基础,取得了积极的合作成效。

  当天上午举行的乐清壤塘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两地签订了医疗卫生合作等协议,举行了捐赠仪式。壤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德发介绍了壤塘县脱贫攻坚等情况,并代表壤塘县全体干部群众,向乐清市对壤塘的无私奉献、慷慨援建表示衷心感谢。乐清市委副书记、市长方晖表示,对口协作壤塘,是乐清的光荣使命和政治责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做好对口协作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攻坚精准脱贫的关键抓手,以更大决心、更高站位、更实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推动乐清壤塘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就进一步做好对口协作工作,方晖指出,要在精准扶贫脱贫上求实效,围绕特困群体医疗救助、贫困学生就读、残障人士脱贫、单亲母亲家庭解困、安全饮用水、安全住房保障等重点领域,精准帮扶困难群众,确保援助到点到户,全力协助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推动产业合作上做深化,充分挖掘壤塘的自然资源、农牧业优势,加大产业投资合作力度,深化劳务协作人才交流,进一步打通东西部产销渠道,助力增强壤塘发展的内生动能;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再提升,深化教育、卫生、医疗等多领域合作,充分发挥远程诊疗等资源优势,全方位提升受助群众的获得感;要在深化交往交流上拓空间,巩固提升两地交流协作的良好态势,共促繁荣发展,增进民族团结。

  乐清市副市长徐海严和壤塘县有关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