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林亦俊调研岭底乡工作时强调 把红色生态优势 转化为发展优势
2019年05月10日 10:19:02 手机看新闻  
 

  5月8日,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调研岭底乡工作时强调,岭底乡是革命老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乡班子要强化担当、积极作为,努力把红色优势、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加快走出一条富有革命老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切实增强革命老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上午,林亦俊一行先后察看了泽基村“红色传承”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建设及革命老区危旧房修缮,湖上垟村的拾光里田园综合体漂流项目和雪乡茅盖整村民宿生态旅游区项目建设情况。去年,岭底乡完成纪念馆周边景观节点提升,形成周丕振故居、泽基红岭公园、张庄“革命文化”教育基地等一批红色景观,打响了红色旅游圣地品牌。拾光里田园综合体一期漂流项目投资3500万元,长度约3公里,其中有300米为玻璃漂流带,目前正有序推进,预计将于7月份进入试营业。雪乡茅盖整村民宿等项目也正在谋划中。

  沿着弯弯曲曲的山道,一路前行,一个下午的行程非常紧凑,但视野所及之处都被郁郁葱葱的绿色填满,让人心旷神怡。林亦俊一路上不断强调,要坚持“一村一品”的发展原则,以“红色传承·绿动岭底”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引领,深入挖掘特色资源,带动漂流、民宿等绿色产业发展。

  随后召开的调研汇报会上,岭底乡汇报了当前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和困难、下步发展思路。与会人员一起谋划了相关项目发展,并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

  林亦俊强调,要聚焦特色优势,做大做强农旅产业。做精做实“红色旅游”文章,精心谋划设置红色旅游线路,串联整合集聚红色景点核心区,进一步丰富红色旅游产品,努力实现乡村振兴与老区振兴、红色引领与绿色崛起互促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做精做实“休闲旅游”文章,进一步谋深谋细一批有示范带动效应的旅游项目,大力发展休闲运动等旅游新业态、新产业,为岭底集聚更多人气、商气。做精做实“特色农业”文章,全力打造岭底乡农产品品牌,将采摘游和红色游、休闲游等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岭底农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使岭底真正成为“果香”岭底。

  林亦俊要求,要加快推进道路交通、网络信号覆盖等基础设施建设,尤其要做好旅游项目周边的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山老区百姓出行条件和社会保障水平。要扎实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坚决保障好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协副主席赵思平参加调研。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