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父亲醉驾入刑 四岁女儿无人照看 幼儿园老师当起“临时家长”
2019年05月07日 09:28:23 手机看新闻  
 
民警逗小孩玩。通讯员 徐昌波 摄

  5月5日上午,虹桥交警中队民警为石帆红星幼儿园的小女孩小张捐款献爱心后,立刻来到了幼儿园,为孩子送上爱心款,同时和孩子聊天,逗她开心,让她感受到温暖,孩子的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5月3日,虹桥交警中队值班室里来了一名女子,带着一名孩子,来打听孩子爸爸的情况。但这名女子并不是孩子的妈妈,而是孩子幼儿园的老师,姓倪。倪老师称,小张是她班里的孩子,一个多月前的一天,孩子的父亲没有来接孩子放学,她只好将孩子带到家中暂时照看。孩子爸爸的电话一直联系不上,这样持续几天后,倪老师才从张爸爸老乡的口中得知,张爸爸是因为醉驾被刑拘了。

  “现已经1个多月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我这两天有事,无法照看她,因此想打听一下。”随后,虹桥交警中队值班领导立即将小女孩父亲的情况告诉了这名老师。小女孩的父亲张某,暂住在石帆街道西珠村,今年3月25日中午,其醉酒驾驶四轮式机械车在倒车过程中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结果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乐清公安机关刑拘,后被法院判处2个月刑拘的处罚。

  小张的妈妈早就离开了他们,这边又没有其他家人,在刑拘和在押期间,幼儿园的倪老师便当起了“临时家长”。据倪老师介绍,小女孩的父亲张某在工地上班时间不是很确定,家庭状况也不好,平时带小女孩的人也不是很固定,以往她也常常照顾这个小女孩。

  “刚来我家时,什么东西都没带,我给孩子买了六七套新衣服,在我房间的床边搭了一张小床,方便夜里照看她。”倪老师说,因为自己的孩子已经上高中了,平常都在学校,她把小张就当成女儿一样照顾。她原来晚上有参加一些舞蹈培训班等活动,也因为带孩子不能去了。

  “时间久了,我对孩子也有了感情,可是孩子也会想爸爸,还是希望孩子尽快回到亲人身边。”倪老师说。

  了解孩子的情况后,“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天,虹桥交警中队民警就为小女孩送上了爱心,同时该中队民警也与倪老师进行了沟通,距离张某出来还有近20天,希望她再照顾小女孩一段时间,有什么困难可以联系他们。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