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雁荡山“五一”游客超20万人次 游客集散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2019年05月06日 11:24:00 手机看新闻  
 
 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秩序井然(无人机拍摄)。通讯员叶 叶涛摄

  今年“五一”小长假由三天升级为四天,再加上天公作美,天气晴好,雁荡山旅游人次与旅游收入呈现大幅增长。

  “五一”假期,雁荡山功能区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0.23万人次,同比增长69.15%;门票收入597.06万元,同比增长60.70%;旅游总收入21276万元,同比增长77.57%。

  景区内不再堵

  今年“五一”,雁荡山游客集散中心正式投入运行,雁荡山对进入景区的车辆全面实行交通换乘管理。小长假期间,雁荡山管委会还专门推出了免费换乘内部环保公交服务,给广大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节日期间,市民林女士带朋友游览雁荡山,与以往直接开车进景区不同,这次她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将车停在了集散中心南岸大型生态停车场后,再来到北岸游客中心。

  “请问去灵峰景区怎么买票?”“您可以直接乘坐观光车,到达景区门口买票。”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林女士和朋友一行四人坐上了游览观光车。“以前节假日到雁荡山,景区道路非常堵,现在车都停外面了,景区内通畅多了。”林女士笑着说。

  正如林女士所见,与以往道路上堵满私家车不同,今年“五一”雁荡山景区内只见公交车、观光车来来往往接送游客。雁荡山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为满足游客的换乘需求,景区投入了20辆观光车,以及40多辆公交车。5月1日至2日,因游客量多,还专门从乐清公交公司调了50多辆车接送游客。

  另外,游客集散中心投入运行后,为了不影响景区内原住民的生活,雁荡山管委会针对景区内的有车族,实行办理“通行证”通行。

  带动周边民宿餐饮

  游客集散中心投入运行,仅大型生态停车场占地面积就约有196亩,可提供1523个小汽车位以及211个大巴停车位。不少游客停好车后,不着急进景区,而是订民宿找餐馆,这使雁荡山节日消费圈也变大了,带热了集散中心所在地——松垟村内的民宿餐饮。

  “这么多客人都先在我们村下车,村里的民宿生意可好了,很多人家里都住满了。”松垟村村民金先生说。

  “我们有16个房间,往年‘五一’期间有时没住满,今年很快就住满了,之后还有很多客人前来询问有没有房间。”位于雁荡松溪大道上的雷诺宾馆负责人周乐燕说,今年“五一”假期的客人比往年多,游客集散中心建在村里起到了带动作用。

  怡景民宿负责人周女士介绍,不仅民宿生意好了,街上最近还新开了几家龙虾店,估计与看好集散中心的带动效应有关。她表示,松溪大道上主要以民宿、餐饮店为主,如果能多一些购物、小吃店等,将更能吸引游客驻足。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