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突发!温州多地下起包子般大小冰雹 村民房顶被砸烂
2019年04月24日 13:20:28 手机看新闻  
 

温州多地下起冰雹

记者获悉,今天下午5时46分,瑞安高楼、湖岭金鸡山等地也下起冰雹,冰雹大小如鸡蛋。

瑞安今天闷热、高温齐上阵,不仅湿度爆棚,最高气温达到了29℃。

目前,温州11个县市区大面积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其中平阳县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

温州市气象局提醒,有关部门及时做好防冰雹应急工作; 户外行人立即到安全场所暂避; 转移畜禽进入有顶篷的场所,妥善安置、保护易受冰雹袭击的室外物品或设备; 注意防御冰雹天气伴随的雷电灾害。

【此前消息】

4月23日下午5时20分,记者从温州市气象台获悉,下午5点左右,瓯海区泽雅五凤垟下起冰雹,持续时间10多分钟,冰雹大小如小笼包。

记者联系上五凤垟社区黄降坑村主任苏忠海。“很大很大,像下雨一样,下了十几分钟。”苏忠海说,16时40分左右,开始打雷,天暗下来,“雷声响了有半个小时,然后冰雹直接砸下来”。

据了解,五凤垟共有15个村,大部分是瓦片房,“房顶都被砸得稀巴烂”。受灾还有地里的农作物,“茄子苗等刚种下不久的,都被打没了”。

苏忠海说:“几十年都没遇到这种情况。”目前,社区及村干部正组织人员,进一步巡查受灾情况。截至记者发稿,尚未有人员受伤消息。

随后,温州气象网发布大面积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全市十一个县市区除洞头、泰顺外,预计未来6小时有明显雷电活动,并可能伴有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平阳县气象台于23日17时21分发布冰雹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平阳县东部(海西镇,万全镇,昆阳镇,鳌江镇)可能出现冰雹天气。

温州市气象台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雷击、大风、短时暴雨准备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今天上午雨过天晴,温州天气进入“闷热”状态,俨然一副初夏模样。

此前,温州市气象局已经发布天气预报,今天天气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止转阴。

从预报来看,阵雨或雷雨,排满了这几天温州的气象日程,成了“常客”,市民需要随身带好雨具。

从气温来看,明天的最高气温28-30℃。从一周预报来看,本周中后期气温会有小幅的下降,到周末最高气温预计会降到23℃左右。

而此次的冰雹现象,气象专家分析,属于正常气候现象。进入春季后,冷暖空气活动频繁,并常伴有雷电、短时暴雨、大风。此次正是强对流天气导致了冰雹的产生。

未来一周温州天气趋势

未来一周多阴雨天气,春天天气转变较快,请及时关注天气。

24日(周三):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21~29℃

25日(周四):阴有阵雨或雷雨,夜里雨止转阴  21~26℃

26日(周五):阴转多云  18~25℃

27日(周六):多云  17~23℃

28日(周日):阴有阵雨  17~23℃

29日(周一):阴有阵雨转阴到多云  18~30℃

30日(周二):阴有阵雨或雷雨  21~30℃

【浙江新闻+】

如何应对冰雹灾害

得知有关冰雹的天气预报,应将人畜及室外的物品都转移到安全地带。

冰雹来时尽量不要外出,不得已要出门时,应注意保护头、面部。

若冰雹来时你正在室外,应马上寻找可以躲避的地方,最好是坚固的建筑物。

若你正在驾驶汽车,或在车内,应立即将车停在可以躲避的地方,切不可贸然前行以免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有时,冰雹会伴有狂风暴雨,需特别注意预防及躲避。

开车遭遇冰雹怎么办呢?

1.行驶中遇冰雹降车速

正在行驶的车辆更容易被砸坏。通常遇到突发的冰雹,不要加速离开,最好先找个合适的地方停下来,至少也要降低车速,这样可以减轻或避免损失。

2.浅“麻子”抛光处理

对那些已经出现了浅痕的车辆,可以用抛光的方法进行快速处理。

3.较深“坑凹”用凹陷修复

如果车身出现较多的凹坑,建议采取凹陷修复的技术进行处理,不然会生锈。

4.及时申请理赔

雹灾属于车损险的保障范围之内,只要在本次雹灾中受损的车辆,经过保险公司定损员的认定,便可接受理赔。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