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二十多位老人组团纹眉 提醒:整形前要慎重考虑
2019年04月23日 13:31:52 手机看新闻  
 

  微整形、“半永久”妆容不再只是年轻人的专利,乐清一些中老年人也逐渐加入整容整形大军,在脸蛋上下功夫。不过,乐清某美容医院相关负责人提醒,美容整容要选择有正规资质的医院,还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而定,不能盲目跟风。

  中老年男性也赶时髦

  “现在乐清有的老年文艺团队,通常是一个团一个团地来,有些阿姨听了‘老伙伴’的介绍来咨询。”乐清某美容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之前就接触过一个老年文艺团体,起初是团里指挥先来,随后,其他姐妹觉得不错也纷至沓来,有的要拉皮,有的要去眼袋,有的要丰太阳穴……

  在该相关负责人看来,这些中老年人往往心态阳光,热爱文艺,喜欢舞台,对自身外在形象有追求,他们的年龄普遍集中在五六十岁。“这些阿姨有时候觉得效果好,还会带着老伴来。”该相关负责人说,中老年男性来打针和微整形的也越来越多,大多是去眼袋、打水光针。

  刚去了眼袋的李阿姨说,如今中老年人对微整形的看法在改变,比较包容、接受,过去很多人遮遮掩掩,现在大大方方说哪里调整过。对微整形的价格,她认为,很多中老年人都还能接受。

  眼部美容较受欢迎

  乐清某美容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比较受中老年人欢迎的整形部位是眼睛;年轻女孩往往喜欢乳腺手术;而中老年人喜欢除皱。

  很多中老年人对肚子、腰部不满意,做吸脂的也比较多。该相关负责人强调,即使做了吸脂手术,如果以后不运动,还是会反弹的。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老年人对“垫鼻子”的需求不高。因为鼻子的变化相对不大,而眼睛、皮肤、乳腺,尤其是下眼睑的衰老变化较快。

  该相关负责人介绍,老年人一半的情况是可以通过注射来解决的。就头面部和乳腺而言,老年人是要经历从一个需要“去东西”的阶段变成一个需要“加东西”的阶段。比如眼袋,年轻时需要去除,现在眼部周围一些地方出坑了、塌陷了、松弛了,塌陷的地方就需要补,松弛的地方就需要拉。

  一些老人偏爱“半永久”

  相对于微整形,乐清70岁以上的一些老年人比较偏爱“半永久”妆容,如纹眉、纹眼睫线、纹唇。最近,城东街道二十多位70岁以上的老年人组团纹眉。其中一位郑奶奶告诉记者,自己的眉毛较淡,年龄大了还有点挂下来,看起来没精神,平时自己画眉毛又麻烦,听朋友说有纹眉师上门服务,价格也还可以,就跟着做了。

  记者翻看郑奶奶纹眉前和纹眉后的照片,发现确实精神了些。郑奶奶也表示,刚纹好眉毛有点痒,但价格实惠。说到要不要去拉皮,郑奶奶说,村里有人去韩国拉皮,但自己年纪大了,就想保险一点,通过半永久妆容改善下外形。

  乐清某美学店相关负责人也发现,最近来店里纹眉的老人越来越多。“比如纹眉,因为材质不同,价格也略有不同,所以还是要仔细分辨。”该美学店负责人说,中老年人追求美,应去有正规资质、卫生条件合格的整形医院、美容院。

  部分人整形被婉拒

  整形是否会上瘾?乐清某美容医院相关负责人坦言,这种情况在来整形的一些中老年人中的确存在。

  但该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整形手术最重要的一点是中老年人手术前的心态,其心态影响着主观对手术效果的评价,而中老年人可能会有一些心理或个性脾气上的问题,甚至有些正处于更年期,会把这种情绪带到日常生活中甚至是整形手术中。因此,整形前,对中老年人的心理状态的评价非常重要。

  也正因此,该美容医院有专门的量表,同时有一些调查问卷,中老年人手术前都要做。有几类人群中包括想要通过美容整形手术达到再就业的,挽回家庭夫妻感情的,跟亲家争风吃醋的,想要改善婆媳关系的……他们都会劝对方再考虑做决定。

  “把在社会生活中的要求和遇到的困难附加在手术的功能上,这类中老年人对手术目的有超高的要求,超出了手术范围,我们只能以我们的审美取向,通过跟中老年人的协商,达到美学上的要求而已。”该相关负责人说。

  不能盲目跟风

  乐清某美容医院相关负责人提醒,有糖尿病、冠心病等基础病的中老年人在整形手术前要慎重考虑。

  对于很多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中老年人出国去做手术,该相关负责人也提醒,术前的医患沟通也很重要。

  “很多人到韩国去整形结果不满意,很多是因为语言无法深入地沟通。另外,韩国医生大多是按照韩国的民族习惯、韩国的流行元素和韩国人的审美取向来操作。”该相关负责人说。

  在采访中,记者观察到,来该美容医院初次就诊的中老年人做20分钟甚至半个小时的沟通是很普遍的。

  “有一部分中老年人通过说服工作最终同意不做手术。比如劝他们做皮肤护理,改善一下发型、衣服款式和颜色,化妆风格变一变,甚至配饰调整一下,很多问题就解决了。”该相关负责人说,整形手术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而定,不能盲目跟风。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