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定制公交 上门服务 一趟为丧户省下一千多元
2019年04月22日 17:45:58 手机看新闻  
 

  “服务真是太周到了,提早半个多小时就到我们家门口来等着。”4月20日16时30分,汤海光一行已在市殡仪馆内完成了逝者遗体接运进厅这一流程。言及首次体验的公交殡仪馆定制班线,汤海光直言:“非常感谢这定制班线,真是为我们省时、省钱、省事。”

  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市丧葬礼俗整治办了解到,我市集中办丧实施三个多月来,不少偏远地区的丧户对往返市殡仪馆不便多有呼声。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有关部门通过协调,开通了定制班线,实行上门接送,只要当地道路情况允许,公交就会开到丧户家门口,进行点对点直达运行,车辆中途不停靠把丧户接送到市殡仪馆。开通定制公交为偏远地区丧户在办丧过程中往返殡仪馆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服务,节省了丧户办丧交通费用的支出。

  汤海光还向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往他们从所在的磐石镇东横河村包车到殡仪馆,一般包一辆50座的大巴要花费1300元,而此次乘坐定制公交,收费仅5元/人,一辆车28座,除去司机一人,费用才135元,省下了一千多元。

  “昨天在磐石镇里办理相关手续的时候,社会事务办的人告诉我公交殡仪馆定制班线开通了,并给了我号码让我联系。”汤海光说,当天上午,他与定制班线的相关负责人联系后,对方很快就加了他微信并索要了定位,提早半小时将车开到他家门口等候。

  负责公交殡仪馆定制班线的乐清市运输集团利民客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强告诉记者,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下,交通、民政、财政等部门积极协商,以“便民、利民、惠民、为民”为宗旨,此次开通了6条线路,调遣了7辆定制班线车辆,对柳市镇黄华社区、长岐社区、七里港社区,磐石镇,芙蓉镇,淡溪镇,南塘镇,清江镇等地集中办丧的丧户进行服务。朱强介绍,有需要的市民可以直接联系他们(62565850)或上门预约(城南街道丹霞路511-5号,新客货运中心附属楼),也可通过所属乡镇(街道)社会事务办或市殡仪馆等协助预约。

  此外,乘坐该定制班线,残疾人等对象凭有效证件享受乘车优惠;智能支付、支付宝乘车码、公交充值卡等支付方式可享8折优惠。公交殡仪馆定制班线开通两日以来,已有五户丧户预约。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