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中国创新百强县榜单更新 乐清名列第八
2019年04月22日 17:44:48 手机看新闻  
 

  日前,科技日报社中国科技网、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联合更新《中国区县专利与创新指数》之“中国创新百强区”“中国创新百强县”榜单。乐清市强势上榜,名列“中国创新百强县”第八,相比之前于2月25日发布的《中国区县专利与创新指数》,又上升了两位。

  据介绍,此次“中国创新百强区/县”榜单更新仍延续以专利分析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创新视角;且在之前仅专注我国除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直辖市及港澳台外的全部27个省所辖总共2769个区、县近10年公开专利总量——数量维度的基础上,加入能够有效反映创新质量的发明占比、发明专利授权率、三种类型授权专利有效率三大全新维度,可有效度量我国各区域技术创新产出成效及其反映出的创新实力及潜力,为中央决策部门及各区县级地方政府及管理部门高效推进区域产业投资、科技园区建设与运营等提供精准定位、决策优化及实施方面的借鉴。

  近年来,乐清市知识产权工作紧紧围绕“创造能力提升、转化能力提升、保护能力提升”三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也较为明显,先后获得全国首批科技进步示范市、全国科技进步考核优秀县(市)、全国商标百强县、全省首批科技强县、浙江省知识产权示范市等荣誉称号。2017年12月被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2018年顺利通过省知识产权示范市验收。2018年知识产权工作较往年进步明显,全年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额为1150万元,专利申请量为8727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为2108件;专利授权量为6323件,其中发明授权量787件,同比增长40%;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72项,同比增长100%。

  另外,近两年我市正泰、宏丰、人民3家企业共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2项、省专利金奖2项、省专利优秀奖1项。这些获奖专利产品已应用于国内外重大项目,为企业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提升了企业品牌影响力。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