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全市“第一改” ——白石街道五村改为玉甑社区表决记录
2019年04月12日 11:07:33 手机看新闻  
 

  “这票投下去,以后我们就是社区居民了。期待环境能有更好的变化吧。”4月11日9时20分许,白石街道新河浃村村民李晓克说着,在投票箱内投下了同意新河浃村村改社区的一票。

  当天,同样的一幕还发生在白石街道的上升、下印、合湖、钟前四村,包括新河浃村在内,白石街道的5个村合并成玉甑社区。这是我市首个村(社区)规模优化中进行表决的村改社区。

  截至当天12时,白石街道新河浃等五个村都完成现场唱票、计票,经统计参投率达97.8%,同意率达97.5%,白石街道五个村改为玉甑社区已获表决通过。

  当天9时30分许,在白石街道新河浃村村改社区工作村民会议表决现场,人流虽多,但极有秩序。表决现场设在玉虹南路、中雁南路交叉口旁,一个只容二人通过的入口设在玉虹南路一侧,村民进入验证发票处经过核对签到后,由工作人员发下选票,再行几步是写票处,在“同意”或“不同意”一栏内打“√”,再将选票对折,行几步投入投票箱内。投票结束后,经由设在中雁南路的出口离开表决现场。

  当天大雨滂沱,现场搭起了一个个红色的遮雨棚。在填写选票前,村民便在入口外的雨棚内等候,由工作人员引导进入取票、写票、投票等步骤。现场还设有党员志愿者服务站,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党员,为等候填写表决票的村民送上了一杯杯热茶,让不少村民交口称赞。

  “我们小的村合并成大的城市社区,相信管理会更加规范,我们也可以享受到更民主、更公平的待遇。”一名投完票的村民表示,他对新河浃村改城市社区满怀信心。

  “‘改为城市社区后,享受到更民主、公平的待遇。’这话体现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白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合并后的玉甑社区将拥有约1600户居民;玉甑社区位于乐清动车站旁,可谓是乐清对外的一处门户,此次表决通过后,他们将集中力量,对该社区环境进行进一步优化,让居民享受更好的生活体验。

  “白石街道此次五村改为城市社区的表决,为我市首个村改社区的表决。”乐清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正以全员全域发动的攻坚态势,有力有序铺开各项工作,确保坚决打赢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攻坚战。

  据了解,全市共有行政村911个,其中1200人以下的“小、散、弱”村有469个,极大制约了中心村、中心镇的发展壮大,制约了各类资源要素的集聚利用,村改社区势在必行。我市此次涉及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的村共640个,将改为203个新村及41个社区。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