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白石会市明天开锣
2019年04月12日 10:44:00 手机看新闻  
 

  又到农历三月初十,白石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在这里举行的会市上,你能看到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如农具、陶瓷、苗木、服装、家具等,还有来自天南地北的特色美食。作为浙南地区历史悠久的传统会市,今年的白石会市将于4月13日开市,为期五天。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为大家准备了停车、交通、天气等赶集的服务信息。

  部分道路:限制交通

  白石会市期间,人流量、车流量比较大,因此交通压力比较大。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届时交警部门将对部分道路实行交通限制。

  4月13日-17日,每日7-21时,白中线、中雁北路、中雁南路、中雁东路、中雁西路、玉虹路、怀和街、公安路、站前大道、中雁大道、乐柳线、桥万线实行交通限制,禁止机动车在上述道路随意停放、随意上下客和随意掉头,车辆要按指(划)定泊位和停车场有序停放。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外)从中雁北路(白中线)驶入中雁景区;禁止一切车辆驶入玉虹路、怀和街、公安路和中雁西路。中雁景区出来的车辆禁止通过中雁北路,须通过白中线驶离。违反者,公安交警部门将依法从严处罚。

  交警建议市民“绿色出行”,尽量不要开车前来,尽可能地选择公交车、步行等经济节约的出行方式,以减少交通拥堵。

  乘坐动车:提前候车

  受白石会市影响,乐清火车站客流、站前车流量将大幅增长,由于这周末不少学生要前往外地进行三位一体考试,因此学生客流将出现一个小高峰,市民要尽量早些从家中出发。乐清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在会市期间,火车站站前区域将一律禁止设摊,交警部门会安排警力维持乐白、柳白、象白三条公路的交通,确保畅通。

  每天的7时至8时半、10时至10时半、12时半至13时半,这三个时间段为客流高峰期,乘坐的列车班次在这几个时段的旅客,要尽量提早40分钟到达火车站,给安检留足时间。网上订票的旅客可以不取票直接刷身份证进站。若是误了动车,可以直接到售票窗口进行改签。

  此外,站前匝道及平台行车道严禁停车,平台黄色区域内允许临停5分钟,监控将对违停车辆自动进行抓拍,超时的将予以记3分罚100元的处理。停车的话,动车站前有4个停车场可以用。

  会市上销售的商品琳琅满目,不少市民喜欢购完后直接去赶动车,但需要注意的是,部分商品不能带上动车。乐清铁路警方提醒,管制刀具、仿真枪支、鞭炮、弹弓、菜刀、水果刀以及超量的打火机、发胶、打火机油等物品都不能带上车。

  会市区域设在铁路线路附近,市民不要损坏、攀爬铁路防护网,注意远离铁路高压接触网,不要到铁路边玩耍,发现危害铁路安全的情况要及时报警。

  停车:设置临时停车场

  去白石会市游玩,如何停车是广大市民比较关心的问题。据白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会市期间,所有外来车辆一律禁止驶入会市一带,以免造成交通堵塞。打算自驾车前往的,可将车辆停靠在新设置的临时停车点:小岙口停车场(约300辆)、岐元村停车场(200辆)、密川村小学旁(300辆)、新河浃村小型停车场(200辆)、站前钟前地块停车场(大型货车卸货后须停放在该停车场)、下阮村停车场(约200辆)等。

  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停车场在一定程度上可满足市民的停车需求。不过,主办方希望广大司机不要在会市摊位周边停车、堆放杂物,确保应急车辆顺利通行。

  此外,参加会市的市民一定要管好自己的小孩,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做好防盗工作,以免发生意外。

  公交:增加10辆

  4月13日至17日,乐清公交公司在原有配车数的基础上增加了近10辆公交车,其中21路(乐成公交枢纽站—乐清火车站)增加2-3辆,221路(柳市车站—乐清火车站)增加5辆,乐清火车站—白象客运站的621线路(分621A线和621B线)增加2辆。

  21路首末班时间:乐清火车站出发6:40-22:30,乐成枢纽站出发6:00-21:30;221路首末班时间:柳市车站出发6:00-21:55,乐清火车站出发6:40-22:30;621A首末班时间为6:00-22:30,621B首末班时间为6:10-22:30。

  天气:逛会市别忘带伞

  一年一度的白石会市就要开始了,会市期间天气情况如何,成为不少市民关心的事。

  昨日,记者从乐清气象台了解到,今天白天多云,雨水暂时止步,不过夜里转阴有时有阵雨,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气温比较低迷,最低温度在10-14℃。周日随着天气阴转多云,气温会逐渐回升,最高气温会有24℃左右。

  从目前来看,为期5天的白石会市免不了雨水叨扰,甚至会出现雷雨天气,逛会市的市民最好随身携带雨具。另外,雨天路滑,能见度差,司机们也要注意安全,遇到强降水时段和强对流发生时要及时躲避,尽量避开低洼路段,确保行车安全。

会市天气早知道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