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林亦俊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和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时强调 高标准推进 高质量完成
2019年03月22日 09:41:42 手机看新闻  
 

  日前,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调研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和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时强调,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推进示范带建设,高质量完成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并将其与产业兴旺发展结合起来,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市领导何学考、吴振弟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林亦俊一行首先来到甬台温高速公路南塘出口察看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据南塘镇主要负责人介绍,高速公路出口两侧涉及的绿化面积有20多亩,现已完成租地政策处理工作,进入施工阶段,沿线的乡村示范带项目也进入谋划设计。林亦俊仔细察看和了解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的进展后指出,高速公路南塘出口不仅是展示南塘形象的窗口,也是展示乐清形象的窗口,必须树立精品意识,加快绿化进程和沿线示范带建设,争取早出形象。

  在清江镇邺岙村,林亦俊重点了解了该村的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邺岙村现有人口1121人,村集体年收入有25.6万元,其中经营性收入14.6万元,主要是土地流转给北塘村合作社的租金收入。在这次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中,邺岙村将与北塘村合并。“我们村与北塘村相邻,两村间的土地也相互交叉,且产业相似,很多村民还在北塘村合作社上班,所以村民挺期待这次合并的,希望通过这次合并能带动整村的经济发展。”邺岙村党支部书记陈祖青介绍,他们前段时间在村委会、党员会议上学习了村社规模优化调整的政策,随后村干部和党员还到户上进行宣传、征求意见,村民们都挺支持这事。林亦俊指出,村社规模优化调整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农村改革、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一定要高度重视,做深做细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紧接着,林亦俊一行又来到渡头村清江公园。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如火如荼开展,昔日的废弃苗圃已成为一个具有古韵特色的公园,周边的环境也明显提升。之后,一行人又来到江沿村察看景区特色村建设和万乐柑橘基地生产经营情况。这里也是花果飘香·滨海田园示范带的组成部分,该示范带长约6公里,沿线涉及7个行政村,其中起点为北塘村,终点为江沿村,以花果种植、水产养殖等为特色。林亦俊要求,示范带建设要按照“一带一主题”的要求,结合当地自然资源禀赋和产业特点,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示范带,切实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

来源:乐清日报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