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视频 问效 手机报   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网  >  乐清网
绍兴援疆教师发出倡议 336本爱心词典“飞”到边疆
2019年03月15日 10:39:30 手机看新闻  
 

  3月14日,在新疆阿瓦提县四中的办公室里,绍兴援疆教师蒋抗力正在每一本崭新的《现代汉语词典》扉页上题写寄语。“学好国语,共享盛世。我把这8个字送给孩子们。”蒋抗力介绍说,通过爱心接力,共有336本词典从绍兴“飞”到了阿瓦提县四中,接下来将发放给高一学生们,用以帮助他们提升国语水平。

  去年8月,蒋抗力加入绍兴市第九批援疆教师队伍,远赴新疆阿瓦提县四中任高一语文教师。今年55岁、已有25年教龄的他是同批教师中年龄最大的。“人生当为家国计,岂能一世为己忙!”怀着一颗赤诚之心和对边疆风土人情的向往,蒋老师放下在绍兴安逸的生活,背起行囊到了阿瓦提。

  除了完成学校日常语文教学工作,他经常与该校教师分享教学经验、探讨教学问题。蒋抗力还向全校老师“共享”自己的每堂语文课,以帮助3位“徒弟”和该校其他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蒋抗力(中)在义卖活动中

  但是,经过一个学期的教学,蒋抗力为当地学生薄弱的国语基础深深担忧。“这届高一学生们参加高考时,将面对使用国语命题的试卷,国语对他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蒋抗力说,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要在全疆普及国语教育。考虑到当地学校资金较为缺乏,且部分学生生活条件比较困难,蒋抗力最后决定通过爱心募捐的形式,为孩子们筹买词典。

  蒋抗力在绍兴本地媒体的帮助下发出了“送一本词典,献一份爱心”倡议。随后,阳明中学、绍兴一中、高级中学、稽山中学、越州中学5所高中也积极响应,并发动组织学生参与义卖。“消息发出后,还有不少爱心人士直接打来电话,询问要如何捐助,让我非常感动。”蒋抗力说,经过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的温暖接力,共募得善款近3万元,并悉数存入到专用账户中,最终全部用以购买词典。

  蒋抗力在上课

  绍兴市教育书店为词典提供折扣价,中通快递绍兴分公司提供免费运送服务……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接力下,这份重达500公斤的“包裹”终于抵达了阿瓦提县四中。“全校高一学生约有900名,现在计划让每3名同学使用一本词典。”蒋抗力告诉记者,自己个人的能力有限,但依然会想法帮助更多学生提高国语水平。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辑:章蓓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乐清网”或者“闲淡论坛”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乐清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即与中国乐清网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处理。 电话:0577-61528110 传真:0577-61523131 标注“转新媒体部”。
 热点排行
·【中国星辰|被烈焰炙烤后的发射塔架是如何...
·欢迎回家!澳门少年献唱《看见》 祝贺神十五...
·中国星辰丨神舟回家,“自动驾驶员”有多牛
·跟着总书记的考察足迹|走进中国国家版本馆 ...
·习言道|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中国星辰 | 三句话整明白神舟、天宫、天问的...
·中国星辰|这是一封中国航天员从“天宫”发...
·看图学习丨中华文明的五个突出特性
 汽车·生活
·与哈弗F5邂逅苍山洱海,专为约定90后而来
·哈弗F5 因你未上市,就别怪我先做个始于颜值...
·楠溪江畔共赏比亚迪“DI新引力”
 健康·教育
 
网站介绍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 诚聘英才 | 联系方式 | 网站工作人员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0 中国乐清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乐清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或镜像。新闻热线:0577-61523012
备案号:浙ICP备05000063号 广告部:0577-61600906 技术故障:0577-61523012